致洞头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及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2020-03-06 18:06:05

  致洞头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及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洞头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留学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洞头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留学人员等各界人士,心系家乡、情牵桑梓,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爱心驰援家乡,有效改善了洞头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状况,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向您表示诚挚的感谢!然而,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您们的平安是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为切实保障海内外洞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洞头籍海外华侨华人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当前,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疫情形势严峻,请洞头籍海外华侨华人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发挥侨团作用,留足备好医疗防疫物资和必需的生活物资,充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二、居家是最好的防护

  国内的防控经验证明,居家是最好的防护。请洞头籍海外华侨华人尽量少外出、不集聚、勤洗手、多通风,主动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如果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诊。确需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与人交流保持1.5米以上距离,回家后及时洗手。

  三、无特殊情况请暂缓出行

  已有事例表明,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极易造成交叉感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如无特殊情况,建议尽量减少出行,在居住国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确需出行的,在线路安排上要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若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我们将努力为你们做好防护指导。

  四、回国务必及时报告

  若您因特殊情况确需回国的,请务必在回国前向属地侨联报备,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和行程安排,配合家乡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已回洞头的请尽快向属地侨联报告,配合管理。瞒报、谎报海外旅居史情况,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返回洞头需集中隔离

  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措施依然十分严格。目前,我区对海外回国返洞人员采取集中隔离14天措施。现已回国返洞且未满14天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乡镇、村(社区)申报并居家隔离14天(时间自抵洞之日起计算)。对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境外来洞人员,按发热人员处置办法处置。此外,回国返洞人员要主动申领使用支付宝健康码(附:温州健康码申领操作办法),观察期满后实行健康码“三色”(红黄绿)管理。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共担风雨我们在一起。请远在异国他乡的洞头人,千万要保护好自己,洞头的父老乡亲始终与您心手相连、深情守望。让我们同心同力、共克时艰,携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温州市洞头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1日

  请2月15日之后回国返洞人员识别此二维码,填写洞头区境外回国人员备案登记表

  抗击冠状病毒疫情,意大利红十字总会24小时免费服务全国热线800-065510,于2月28日开通中文专线(服务时间9:00–21:00)服务在意华侨华人大众,CRI PER LE PERSONALE服务中心从心理安抚到后勤支持,现场有专科医生及心理医生在线接诊,同时提供中文解答咨询和医疗协助。及你所需,在你身旁。

  温州健康码申领操作办法

  1.申请注册支付宝软件并进行本人实名认证(已持有支付宝账号的用户跳过此步骤)。

  2.手机端打开支付宝软件。

  3.点击城市服务(定位浙江省温州市)或在搜索栏直接输入温州健康码。

  4.跳转到下一界面后点击温州健康码。

  5.跳转到下一界面,显示温州健康码操作页面(支付宝实名认证后无法修改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在健康信息栏里输入本人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同时勾选本人郑重承诺栏里两条承诺后点击提交。

  6.跳转到下一界面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

  7.跳转到下一界面温州健康码申请成功。

  8.如有外出到省内其他城市的人员,出行前请提前申领当地健康码(如出行杭州,请事先申领杭州健康码),确保绿色出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