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省、赖小东、吕海生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温州网 2020-03-08 10:18:42
3月7日,市委宣传部派出代表,看望慰问赖小东家属、吴立省家属和吕海生。

  温州网讯 3月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派出代表,分别前往泰顺县、乐清市和洞头区,看望慰问赖小东家属、吴立省家属和吕海生,并追授赖小东、吴立省“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授予吕海生“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也为他们的家人安排了慰问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回乡过年的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党员吴立省主动请缨,积极参“战”。在那之后的36天战“疫”中,吴立省在村里排查重点人员、入户宣传政策、开展环境消杀、守卡点值勤,每天连轴作战,忙得家人都只能在吃饭的时候才能见上他一面。3月3日清晨,吴立省因劳累过度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医院诊断为脑干出血,经紧急救治无效,于次日凌晨不幸离世,年仅50周岁。

  65岁的赖小东在乐清市北白象镇琯头村从事网格员工作,兢兢业业十余年,是典型的农村工作“老黄牛”。今年1月26日起,他早早进入紧张的抗“疫”工作状态,排摸重点人员,他以高强度的工作,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片区100多人的摸排任务;1月27日起,他作为值守人员参与交通管控;2月20日企业复工复产后,他又开始忙碌在新居民登记和服务工作中。3月3日19时许,赖小东匆匆吃过晚饭后,冒雨骑电动自行车往村口的新居民登记点赶值夜班,因劳累过度不幸倒在了距离岗位仅200米的路上,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个时刻。至此,他已连续工作38天。

  作为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47岁的吕海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时而化身“跑腿哥”为群众采购药物,时而又是坝头执勤人员,连续坚守一线完成人员培训、应急物资储备、人员排查等工作。2月25日14时30分许,刚给同事布置完抗“疫”任务的吕海生突发脑溢血,随后被送往洞头区人民医院,CT扫描确诊为脑干出血,温医大附二院脑外科专家正在全力抢救,但他至今仍处于深度昏迷,生命垂危。

  ICU里,吕海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市委宣传部代表在慰问现场表示,向连续作战、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凡人勇士”致以深深的敬意,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无数人感到惋惜和痛心的同时,也激励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还未退的眼下,继续尽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涌现出了很多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等单位第一时间联合开展温州“最美抗疫人”寻访宣传活动,截至2月底,累计选树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等各类典型300多个,发布事迹报道350多篇,我市“最美抗疫人”典型事迹宣传报道被中央、省级媒体刊播转载累计超300条次,合计网络点击量达600万人次,既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又发挥了激励信心、鼓舞士气、弘扬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乐燕 徐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