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签下百份跨省劳务协作 接回60321名人员

温州网 2020-03-09 08:16:00
截至3月8日,温州市人社局组建温州跨省招工专班奔赴10省,共签下106份跨省劳务协作备忘录。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3月8日,温州市人社局组建温州跨省招工专班奔赴10省,共签下106份跨省劳务协作备忘录。

  据了解,106份跨省劳务协作备忘录包括河南周口、湖南长沙、贵州毕节、江西上饶及宜春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人社局各路专班也为1298家企业26451个岗位信息,通过积极协作、核实,将健康的员工输送返温。

  与以往不同的是,温州跨省招工专班在人员配置方面,除温州人社系统干部外,还纳入了多名温企招工负责人,其中包括正泰集团、金帝集团、泰昌集团、卓诗尼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代表。

  “政府带着我们协作招工,就好比给我企业办了一张‘绿色通行证’。”作为专班中的一员,金帝集团有限公司的赖俊灵感触较深,现阶段很多企业的老员工已陆续返岗,当务之急是招募新员工。金帝就派出专人到外省偏远地区招工,也委托外省私人中介公司招工,前者漫无目的效果不佳,后者成本过高加重负担。而政企联动组建跨省招工专班,让企业招新变得更加便捷精准。

  在落实责任机制和自觉主动加压的“双重激励”下,温州招工成效显著。截至3月8日,累计接回60321名人员,其中:发车2362辆,接返员工53408人;列车11辆及1节车厢,接返员工6114人,涉及844家企业;包机8架,接返员工799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迪 杜一川 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