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返岗产能提升 温州多家企业接到数千万元大订单

温州网 2020-03-09 08:16:00
穿过疫情的“雾霾”,生产线重新“轰鸣”起来,温州企业开启新征程。

  温州网讯 随着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连日来,不少企业开始斩获新订单、大订单。穿过疫情的“雾霾”,生产线重新“轰鸣”起来,温州企业开启新征程。来自市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小微园入园企业复工率94.38%。

  位于平阳县的温州齐平宠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宠物健康产品,产品大部分出口欧美国家。复工复产后,该公司已经陆续发送年前订单150万美元,目前订单量已经排到5月份,并且每个月订单稳定在150万美元。“复工之前,我们公司国际贸易部早早就开工了。他们由之前在公司办公转变为居家办公,通过邮件和客户洽谈,实现销售下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员工到岗率达到70%,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加班加点完成生产量。

  位于瓯海区的温州安迅工业电气有限公司,于2月9日起,便让国际贸易部员工开始居家办公。目前,该公司已接获外贸新订单400多万美元。公司总经理周胜军说,“现在愁的不是接不到订单的问题,主要担心的还是订单能否准时交货的问题,好在大部分客户都很理解,愿意将交货期延长一个月左右。”

  为了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市经信局将制订五大传统产业培育方案,建立配套企业排摸机制、跨地协作机制和精准服务机制,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帮助更多企业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国性名单和地方性名单,争取获得优惠利率的贷款。

  浙江华旭实业有限公司是龙港市一家专门从事文化用品生产企业。从复工复产开始,该公司员工返岗率达80%,目前,技术工人已全部到岗。在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已开始为新订单忙碌着。“员工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受这次疫情影响,这一个月员工不上班,我们工资照发不误。复工后,来自外省的30名技术骨干已第一时间回到各自岗位上班。”公司总经理杨介梁介绍,华旭复工复产后,目前已接到生产订单2000万元,其中外贸订单占80%,希望今年能实现1.5亿元产值。

  随着企业订单回笼、产能提升,我市将加快推进温州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园等64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600个以上智能化技改项目实施,大力推进56个在建小微企业园建设和20个小微企业园数字化园区改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