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10万只口罩驰援意大利

2020-03-09 09:34:00
3月8日,瓯海区连夜准备了10万只医用口罩和其他预防新冠肺炎医药物资,运往意大利米兰,支援在意瓯籍侨胞抗击疫情。

  温州网讯 3月8日,瓯海区连夜准备了10万只医用口罩和其他预防新冠肺炎医药物资,运往意大利米兰,支援在意瓯籍侨胞抗击疫情。

  连日来,意大利等欧亚各地确诊病例不断攀升,许多地区防疫物资告急,同胞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家乡父老乡亲的心,瓯海区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2月25日,瓯海区第一时间发布《关于驰援海外瓯海侨胞的倡议书》,并立即开展支援海外侨胞的紧急行动。2月27日协调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将捐赠瓯海区的8500只医用口罩踏上转赠意大利的征途。同时,积极协调其他捐赠瓯海区的物资,通过转赠支援意大利,法国华人餐饮业联名协会1500瓶消毒液,意大利温州人群1000副护目镜……

  2月29日瓯海区发布了《致瓯籍海外华侨华人的温馨提示》,提醒瓯籍海外侨胞做好自我防疫准备工作,告知他们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回国返温人员隔离程序。因出行途中,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极易造成交叉感染,提醒侨胞要注意旅途风险,提倡他们无特殊情况暂缓外出或回国返瓯。同日,瓯海区率全市之先开发了“瓯海区华侨华人境外回国申报平台”,方便瓯籍海外侨胞回国返温前填写申报,及时掌握回国人员信息。3月6日,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众康互联网医院开通新冠肺炎义务咨询平台,实时在线为海外侨胞解答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防护、心理援助等方面的问题。

  在异国他乡的侨胞请务必保护好自己,切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在严峻疫情之下,家乡同胞与你们一起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珍重待春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