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局长视频会议召开 全力开创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温州市水利局 2020-03-10 22:33:00

  3月9日,全市水利局长视频会议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局长会议和全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精神,按照“强谋划、强执行、强宣传”推进年和“大担当、大作为、大争先”作风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强化前列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开局就要奔跑”的姿态,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全力开创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主持会议并通报2019年度水利综合考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功能区)水利部门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永嘉县、苍南县水利局分别就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管理责任体系作交流发言。

  狄鸿鹄充分肯定了2019年水利工作成绩。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水利中心工作。市水利局获得全省市级水利部门综合考核优秀等次排名第一,平阳、永嘉、瓯海、苍南获得县级水利部门考核优秀等次。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学习进行时”、“周一夜学”等常态化学习制度。二是水旱灾害防御尽责担当。实现全市水库山塘无一垮坝,主要江河堤防海塘无一决口,最大程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三是水利投资建设再创佳绩。全年完成水利投资75.3亿元;争取省级以上资金16.2亿元,较上年增长27.6%。四是民生实事赢得各方点赞。创成“美丽河湖”20条,其中获评省级“美丽河湖”11条;建成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734处,新增受益人口88.5万人。五是珊溪水源保护力度持续加大。在全国率先开展水源地大规模水土流失治理,完成治理面积105平方公里,确保全市500万人民的饮水安全。六是水利监管工作不断加强。洞头通过国家级验收,乐清正式获得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命名。完成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验收158座(处)。七是改革创新取得新的突破。全市4个项目入选省厅改革创新项目。八是事业机构改革率先完成。新成立6大中心,突出加强水文监测、规划发展、建设管理、运行监管、灾害防御等核心职能。

  狄鸿鹄强调,2020年水利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完成防汛防台50条措施水利部分内容,加快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突出抓好汛前安全检查,健全落实防汛责任体系。二是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攻坚,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工程、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病险水库山塘除险加固、中小流域治理等项目建设,力争提前完成全年全市水利计划投资62亿元任务。三是全面提升水利强监管水平。切实加强水利工程“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管理,加强水资源管理、水行政执法和水利审批服务,切实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四是扎实办好水利民生实事。确保农饮水达标提标圆满收官,实现任务完成、项目监管、水费收缴、平台上线、验收合格“五个100%”;积极推动美丽河湖建设迭代升级,再谋划和创建20条市级、12条省级“美丽河湖”。五是持续抓好珊溪水源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加强智慧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水源地保护能力,确保库区安全、水质达标。六是全面加强水文预测预报能力。加强水文补短板工作、提升水文测报能力、增强水文服务功能,力争打造全省一流的水文测报中心,为防汛防台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支撑。七是加快水利数字化转型。加快水管理平台建设,提升“互联网+监管”水平,继续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增强水利监管成效。八是高质量做好水利规划工作。构建科学系统的规划体系、建立健全多领域专家评审机制,启动“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充分发挥水利规划的牵引作用,为推进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狄鸿鹄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作风效能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守规矩、善攻坚”的温州水利铁军,为推进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机关内部制度建设和刚性执行,做到“五个严”: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严肃财经纪律、严肃工程管理纪律、严肃“八小时以外”纪律。三要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深入一线攻坚,积极探索专业干部培养新路径;建立水利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目标清单,完善攻坚机制;加强水利宣传工作,持续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创新、求实”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