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云问诊”只为你安心 温州“互联网医院+微信群问诊”模式获点赞

温州网 2020-03-11 17:32:00
根据侨胞所描述的症状,临床医生会及时给出专业判断和用药建议。

侨胞胡女士在微信群内问诊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问了医生安心了!”昨天,身处意大利的温籍侨胞胡女士因咽部不适,通过问诊微信群向温州文成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潘笑笑医生咨询,得到专业回复后,胡女士悬着的心落下了。

  近日,温州推出互联网医院、微信义诊群等线上问诊平台,为近70万温籍海外侨胞提供新冠肺炎知识、防护和心理援助等方面“云问诊”服务。根据侨胞所描述的症状,临床医生会及时给出专业判断和用药建议。

侨胞通过互联网医院问诊

  3月10日,一位41岁的女性意大利侨胞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咨询。她描述,自己咳嗽有近一个多月,体温正常,喉咙有发痒的症状,一直有吃止咳药,但病情没有好转。因为当地疫情严重,不敢去看家庭医生,所以借助互联网平台,问问国内的医生。根据她描述的病情,文成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程一锋回复,有咳嗽咳痰,但无明确发热,属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较小。医生建议,针对当前病症,可先吃消炎祛痰药观察效果,如症状仍没有缓解,或出现发热症状,需尽快到医院就诊。

  

  无独有偶,同在意大利的胡女士因咽部不适通过微信义诊群向医生进行咨询。胡女士描述,自己此前患有咽喉炎,近两天感到喉咙很干,但没有痛感,想问问医生有没有办法可以缓解症状。潘笑笑医生回复她,针对这种情况,要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另外多喝温开水,多吃润喉食物。胡女士说,问完医生后,感觉心安了许多。她表示,因为身处疫区,身体有不适时,总是会怀疑是否“中招”,通过微信群和医生进行聊天式的问诊,感觉心情轻松了许多。她觉得这种平台非常好,方便海外侨胞随时咨询问题。

  意大利西西里巴勒莫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韩光荣在连线记者时表示,在该地区的温籍侨胞主要以开店为主,经过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大家都暂停营业,居家做好防护工作。联谊会还组建了多个微信群,邀请专家、医生入群,方便侨胞进行咨询。“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好睡好休息好!”3月9日,来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生姜文兵在该群内通过PPT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为群内侨胞带来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讲,提示侨胞做好个人防护。听完讲座后,群内成员minadai、liuaiying等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姜文兵表示感谢,并给他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