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温商专业市场自发减租助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0-03-13 08:32:00
万洋众创城设立复工复产专项基金,微山湖建材装饰城给每位经营户减免一个月租金……

  温州网讯 万洋众创城设立复工复产专项基金,微山湖建材装饰城给每位经营户减免一个月租金……针对疫情,在全国各地创办经营专业市场的温商,面对自身经营环境困难的情况下,通过自发给个体经营户减免租金的形式助力市场开市经营。

  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会长苏孝锋创办的万洋众创城在全国各地有50余座,面积超5000万平方米,为1000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万洋集团总裁吴建明介绍,万洋众创城里的商业配套部分,集团提供租金减免政策。一般商户减免2个月,娱乐项目(电影院、KTV、电玩城、足浴)和大型餐饮减免4个月,以此来减少商户在疫情期间的损失。另外,集团成立1000万元的复工复产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园区消毒和复工用防护物资采购、设立隔离点、组织劳务输出地人员集中运输等。

  上海泽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春在山东省微山县投资建设微山湖建材装饰城,市场经营面积13万多平方米,已运营7年。为助力开市经营,市场采取免一个月的租金。他算了一下账,根据各档口店面的位置不同,日租金0.6—1元不等,就按最低0.6元计算,一个月就是230多万元。

  一位在东北办专业市场的温商说,他自己的市场给各经营户减免2个月的租金,合计租金起码600万元以上。根据全国泰商信息服务中心平台上掌握的信息,温商在全国各地创办的专业市场约1000家,大部分都给市场经营户减免一至二个月不等的租金,有些市场采取延期、延租的办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邵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