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师开“网课”,留学生带着亲戚来“蹭课”

掌上温州客户端 2020-03-14 16:52:21

  3月12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甘术恩通过网络线上教学,给柬埔寨留学生上汉语课。有意思的是,电脑屏幕前还围坐了不少前来“蹭课”的学生,一起来听温职院教师授课。

  因为疫情影响,这些柬埔寨留学生未能回校园,为此,温职院安排了线上授课,让教学不断线。这批留学生第一次感受到新鲜的“云端上课”模式。“线上授课对于留学生们提出了新要求,留学生们要克服地域、时差、网络技术等问题。我们则需一对一指导学生下载教学软件和进入班级群辅导等工作。”温职院国际处副处长武俊梅说。

  据介绍,温职院大多采用钉钉教学平台直播授课,老师们通过课程钉钉群和班级群有序开展教学、交流、辅导和在线作业等教学任务。电气系单片机应用技术老师王法光说,柬埔寨和国内有一小时时差,留学生需要在当地时间早上7点前准备好打卡上课。 “留学生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感觉课堂效果还是比较理想。”

  甘术恩采用微信群进行授课,每次正式上课前,他都会事先把制作好的单元PPT内容发到微信群供学生提前自主学习,上课主要以发送语音、PPT模块截图及中英文文字等形式进行互动式教学。留学生KHUN PANHA(潘乾坤)在家中上课,由于是中文课,他的父母、侄子们也经常一起坐到电脑前“蹭课”。课后,潘乾坤又会当起侄子们的“先生”。

  留学生Kim说,这是他第一次在故乡柬埔寨金边使用跨国在线学习模式,通过这种方式锻炼了他自主学习和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温都记者叶海鹏通讯员姜瑜陈康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