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辆大巴跨越两千多公里 接304名老乡来温上岗

温州网 2020-03-17 07:32:00
这批劳务人员来自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他们将分赴龙湾、瓯海等地的企业。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八辆贴着“宁蒗务工专用车”标语的大巴车先后到达温州南高速口,车上乘坐的是集体来温上岗的304名务工人员。这批劳务人员来自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他们将分赴龙湾、瓯海等地的企业。

  宁蒗彝族自治县距离温州2000多公里,该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超随车护送劳务人员一起来到了温州。“我们那边人力资源比较充足,但是用工岗位非常少,非常感谢温州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就业岗位,让我们当地的老百姓可以有地方工作。”陈超透露,温州与当地政府部门积极宣传与动员,成功召集到本次首批304位劳务人员,后续他们还计划继续运送合适的人员来温务工。

  记者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市各地人社部门积极对接云南,前期已与云南8个市(州)2个县(市)人社系统线上签订跨省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温企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市本级联合部分县(市、区)人社部门、10家规模以上企业组成工作专班,前往云南与当地政府和劳动力市场进行面对面沟通洽谈,构建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

  得益于前线驻点人员和后方保障力量的协调对接,云南多批次劳务人员已安全抵温并被企业顺利接收,泰昌集团、新亚电子公司、卓诗尼鞋业公司和圣邦集团4家企业前期已从曲靖、丽江两市招聘新员工50人带回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与丽江市永胜县达成深度劳务合作,3月11日带回首批新招员工约50人,另有近300名员工将于本月底分批来到温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