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率95%以上,产能增长20%智能化技改让企业尝甜头

温州网 2020-03-17 08:17:00
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方式,在复产复工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帮助企业迅速恢复产能。

  温州网讯 自动冲压、自动焊接、自动包装……3月16日,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城公司)3000多平方米的自动化车间内,一台台机器整齐排列、高速运转,几名工作人员在终端控制打包搬运等程序性工作。

  除了自动化设备,数据化、智能化也是珠城公司的一大特点。珠城公司总经理张建春介绍,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方式,在复产复工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帮助企业迅速恢复产能。现在公司正在赶制海尔、美的、格力等公司的订单。

  珠城公司是温州第一批复产复工的企业,返岗率95%以上,产能增长了20%左右。

  “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前,1个职员只能控制1台冲压设备或者控制3台注塑机,改造后1个职员能控制3台自动冲压设备或者控制10台注塑机,人均产值从50万元增长到了100万元,产能已连续3年增长20%以上。”张建春说,近三年先后投入7000多万元,加大设备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改造,400名职工人数连续3年保持不变,还有小幅度减少,“设备自动化智能还能享受政策的补助,对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公司接下来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实现工厂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

  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改造是温州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记者从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我市已制定《制造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将深入实施“千企智能化”工程,以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为主要对象,以推动实施智能化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项目为重点,全年新增智能化诊断项目1000个以上,实施智能化技改项目1000个以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