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体测不能少 线上订餐评价好 记者亲历康奈复工一线

2020-03-18 11:57:11

  模压、粘合、组装……位于中国鞋都的康奈集团生产车间,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伴随着机械的不断运转,一双双成品鞋从生产线上输出,经过品质检验后包装入箱。

  复工后的首批订单是康奈为国际著名品牌做ODM(贴牌加工)产品。

  “当天,来康奈上班的工人有90多名,开设了一条生产线。”康奈集团总经理郑莱毅说,按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他们事先对复工的工人进行摸排,确保进入车间的工人身体健康,没有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未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等,才准许进入生产车间。

  在郑莱毅的手机里,已经把“康奈集团新冠肺炎防疫领导小组群”置顶,园区内一有复工的新消息,他都会第一时间把群消息打开。“复工之路,是一场耗时、耗力的拉锯战,但康奈对此充满信心,而且也已经准备好了!”郑莱毅说。

  至少三次测体温

  鞋底板也要消毒

  “您好,请下车登记,并配合我们做好测体温和消毒工作。”8时10分,康奈公司保安孔祥林站在大门口对每一辆入园的车辆进行耐心指引,并叮嘱员工下车进行体温监测、车辆登记、签承诺书等入园手续。

  “请留步,把脚抬一下,我们还要对您的鞋底进行消毒。”康奈集团90后员工友茜茜隔着口罩,也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为了员工返岗安全,我们公司的复工准备真硬核。”友茜茜感叹。

  “除了正常测体温车辆消毒,工作人员更是连鞋底都不放过,严格按照程序消毒。”郑莱毅介绍,康奈是鹿城区首批获得“白名单”的复工企业,“我们园区共有1600多人,目前第一批复工的员工有185人,其他员工将严格按照绿码要求,陆续返程到岗。”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郑莱毅心里,员工的健康永远是摆在首位,“员工入园后每天至少要进行三次体测。公司每四小时对厂区、大厅、餐厅、楼道、卫生间、电梯、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郑莱毅介绍,公司的复工准备事无巨细。疫情期间,公司于2月2日成立了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将精心编制的防疫手册通过微信推送给每一位员工。在这份手册中,员工返厂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返厂员工是否需要居家隔离、居家隔离观察能否住进原宿舍、入住生活区的管理规范、居家隔离观察员工是否有工资、返厂路线等职工关心的问题都一一解答。

  错峰用餐

  在线点餐评价好

  为了降低人员集中用餐带来的防疫风险,康奈实行了线上线下错峰用餐。

  “中午凭这个取餐码就能领取套餐,特别方便。复工以来,我每天都在线上食堂点餐,年轻人都喜欢手机叫餐,公司用心了。”康奈90后美工戴温红打开康奈匠心厨房3A在线点餐系统,下单了一份红烧鸡肉套餐。

  自2月18日复工以来,康奈集团把食堂“搬”到了线上。员工点开3A系统点餐栏,就能看到套餐菜谱,预约点单后,第二天会有专人将饭菜送到取餐点,员工在取餐点排队取餐后,到茶水厅就餐即可。

  “公司沿用原先开发的在线点餐平台,缓解了复工后员工的就餐需求。”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介绍,除了线上用餐的选择外,员工也可以选择到食堂就餐,用餐实行盒饭制,取消面对面座位,一张餐桌只坐一人,在食堂排队时每人必须间隔1米。

  在家吃了快一个月的家常菜,康奈老员工李伯和开始有些想念食堂的味道。对于盒饭,李伯和挺满意,只是原本并肩吃饭的“饭搭子”,如今只能离得远远的,各吃各的了。“我们都理解,而且这样更安全。”李伯和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