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口罩制造企业 儿童口罩应该怎么做?浙江发布标准

温州网 2020-03-21 11:06:00
如何用标准化手段为学生复学复课做好保障,解决当前儿童口罩缺乏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

  温州网讯 随着“复学潮”即将到来,儿童口罩成为家长关注的热点。如何用标准化手段为学生复学复课做好保障,解决当前儿童口罩缺乏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儿童口罩团体标准(T/ZFB 004-2020《儿童口罩》浙纺标团体标准),为推动儿童口罩的规范化生产提供行动指南。温州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引导口罩企业按照《儿童口罩》团体标准的要求,组织生产,强化对口罩原材料和成品的质量检测,为广大儿童提供质量合格的口罩。并且,大力提升儿童口罩产量。

  《儿童口罩》团体标准的颁布使口罩生产企业有了“导航仪”,使口罩生产有标可对,有规可循。由于我国缺失关于儿童口罩的标准,企业难以依标生产。浙江省复学复课在即,保障全省儿童口罩的需求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亟须制定儿童专用口罩的生产标准。为此,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并确定由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承担浙纺标ZFB《儿童口罩》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在研制过程中,该标准经过了广泛的调研和严格的测试,有针对性向相关机构、专家及代表企业征求意见,邀请了有关科研技术方面的5名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科学、严谨、公正的评审,保证了标准编写适用性和实用性。据介绍,该团体标准的技术指标要求主要依据和参考了GB/T 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YY 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多个标准,并针对儿童特点,提出了基本要求、外观要求、内在质量要求、微生物指标、实用性能等5大方面的技术要求。据了解,此团体标准显示儿童口罩的主要性能高于医用口罩标准,并且在佩戴方面更舒适。目前,浙江省内有20多家企业申请成为该标准参与起草单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