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带动新产业 温州83个项目入选全省重点建设计划

温州网 2020-03-22 09:00:00
其中,温州共有83个项目入选,涵盖农水、交通、产业、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等领域。

  温州网讯 大项目带动新产业,新产业激发新动能。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计划》提出,2020年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670个,总投资304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0亿元。其中,温州共有83个项目入选,涵盖农水、交通、产业、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等领域。

  在农水项目方面,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乐清市乐柳虹平原排涝工程、温瑞平原东片和西片排涝工程、瓯飞一期项目等11个项目位列其中,进一步做好瓯江、鳌江等流域治理工作。

  以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引领经济圈,温州继续锚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这个总目标,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此次有34个交通项目、2个预安排项目位列“省重点”,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文泰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将有力推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温州大都市区的辐射力、影响力,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集聚度。

  在能源和工业项目方面,德力西集团年产1万套智能电网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装置及终端应用产业化建设项目、人民电器集团年产300万台新型永磁无刷无铁芯宽频智能节能电机系列产品建设项目、瑞立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等11个项目,助力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大众对医疗健康服务和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增加,在社会发展项目方面,一批学校扩建、医院新建项目令人振奋,包括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扩建工程、平阳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等,还有鹿城集新社区、龙湾富春社区、瓯海南湖社区等13个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项目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佳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