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 温州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温州网 2020-03-23 08:17:00
温州入选全国首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城市。

  温州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确定第一批8个国家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工作试点省份,浙江名列其中。而温州入选全国首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城市,也是我省唯一试点城市,试点期限2年。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行政裁决是解决争议纠纷的新型有效方式,相较调解、仲裁、诉讼等手段,具有效率高、成本低、专业性强、程序简便等优势,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着重要意义。“温州民营企业众多,对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十分旺盛。相对于司法诉讼,行政裁决在处理专利纠纷方面速度快,可以大大节约企业成本,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温州这次入围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不仅对温州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是重大利好,也是对温州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的极高肯定。”

  据了解,今后两年的试点工作中,温州将抓实抓细相关工作,通过推动修订相关地方性法规,出台配套规范性文件,细化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程序规范和实体标准,优化知识产权立案登记开展,完善专利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建立知识产权侵权判定专家库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力争形成可供全国参照的“温州模板”,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杨晓燕 徐瑞栋 记者 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