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这家教玩具企业主动求变,订单不减反增

温州网 2020-03-23 08:17:00
这些“诞生”的母婴玩具、家庭内部小型游乐玩具,将发往全国各地。

  温州网讯 装模、印压、修边……不到3分钟,一个造型精致的摇摇椅就从机器中生产出来。昨日,永嘉县桥下镇利幼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幼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这些“诞生”的母婴玩具、家庭内部小型游乐玩具,将发往全国各地。不仅如此,永嘉县教玩具行业正在进一步强化线上销售,目前已经在楠溪“行”云平台上线,积极筹备各类“云”展会。

  疫情发生后,这家企业改变主攻方向

  “2月23日开始,公司的6条流水线就全面恢复生产,到岗的员工237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余人。”利幼公司总经理吴国算介绍,复工复产后,企业的销售稳步增长,针对家庭游乐的电商店铺同比增长200%左右,电商营业总额同比增长8%左右。

  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是订单发展的关键。吴国算说:“疫情发生以前,企业的主攻方向是大型游乐设施,订单主要来源是外贸和幼儿园以及大型户外游乐场;疫情发生后,学校、外贸、游乐园无法正常营业,可见外贸和大型户外游乐玩具的订单将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我们做了深入的市场分析,了解到大多数孩子就只能宅在家里,家长就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小孩子,这让我们看到了商机。”

  吴国算介绍,复工复产后,企业转变销售策略,主攻母婴玩具、家庭内部小型游乐玩具的生产,并增加员工拓宽天猫、京东等互联网销售渠道。“现在我们网上销售每天的订单量都在2000余单,摇马、滑梯这一类的家庭游乐玩具最受家长欢迎。”

  同时,利幼公司增加了科研力量和网络销售力量,创新研制造型精致的家庭游乐玩具以及各类互动型的教玩具。

  目前行业正在筹备“云”展会

  助力部分企业走出困境

  “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政策投入,让我们企业吃了‘定心丸’。”吴国算说,“企业复工复产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指导,还享受到了员工返厂的交通补贴、企业用电补贴等优惠政策。尤其是今年的新产品开发的资金补助,我们3月初在网上申报后,第2天就马上到位,这对企业创新发展来是一种很大的鼓舞。”

  桥下镇被誉为“中国教玩具之都”,目前拥有教玩具生产企业68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50多家,规模以上教玩具企业29家。

  “利幼公司、凯奇公司、集优公司等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求变,扩宽互联网渠道,进行智能化改造,赢得了发展先机,率先稳定了下来。但更多的是教玩具生产的中小企业,由于幼儿园、大型户外游乐场暂时没有营业,同时外贸也受到了冲击,企业形势不容乐观。”永嘉县教玩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行业正在进一步强化线上销售,目前已经在楠溪“行”云平台上线,还会积极筹备各类“云”展会,助力部分企业走出困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