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全国投放狮子老虎确保人们待在家?假的

2020-03-24 08:51:00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的蔓延,各国都公布了很多防控措施,其中,俄罗斯宣布23日起将临时限制与所有国家的空中交通。网上还有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人有两个选择:要么在家待两周,要么牢房待五年!没商量,并在全国范围内投放了800只老虎和狮子,以确保人们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待在家里!消息还配了一张狮子在大街上行走的图片。

  据小编查证,普京是否有过上述表态,目前尚还未有媒体报道。但是,俄罗斯在全国范围内投放800只老虎和狮子,以确保人们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待在家里,肯定是谣言。

  而且,上述消息所配的图片,也并非拍摄于俄罗斯。而是2016年4月份拍摄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是一家电影公司为了拍电影,从附近的动物园借来了明星狮子“哥伦布”,当时已把拍摄地点围封起来,以防它逃出。

  此前,这张狮子在街上行走的照片就已在网上流传。2019年3月,有传言称日本熊本县一头狮子在地震后从动物园逃出,在市区街头游走。2019年7月初,网上传言称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一小区有狮子跑出来了。两则消息都被证实为虚假消息,所用照片均为约翰内斯堡电影公司所拍摄的照片。

  辟谣君提醒各位网友,网上信息真假难辨,切勿传谣信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