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战果频出 争分夺秒打硬仗

温州网 2020-03-27 08:15:00
各地各部门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的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强攻坚、破难题、补短板,形成了“大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温州网讯 3月的温州,春意盎然、生机勃发。

  自我市吹响“三强两促”集结号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的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强攻坚、破难题、补短板,形成了“大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看成效,疫情精密智控机制有效形成,温州综合保税区顺利获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开工建设,《2020年全市改革工作要点》《美丽田园行动创建方案》等政策措施计划加紧制定推进实施。其中7项工作任务已阶段性“销号”。

  看项目,昨天记者兵分两路,实地走访鹿城、龙湾、瓯海等地,先后察看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温州吾悦广场、温州高新文化广场、瓯海奥体龙舟项目等7个项目,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看进展,记者在各个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施工人员基本返岗,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地已恢复繁忙有序的景象,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瓯越大地正全面掀起“三强两促”工作热潮,按下抓牢“六重”清单“快进键”,奋力跑出“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的加速度!

  温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让孩子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

  8幢楼房已全部结顶,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垃圾清运、墙体砌筑……这是昨日记者走进温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情形。

  温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位于市区惠民路与洪福巷交叉口的东南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据代建单位温州绿城乐居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副经理吴旭升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预计将于明年完工投入使用。“整个校区由4幢教学楼、1幢行政楼、1幢体育馆、1幢图书馆和1幢食堂组成,办学规模为42个班级,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城区教育合理布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项目于2月24日正式复工。目前,已有140多名工人陆续到位,基本满足施工需求。

  家住附近的市民祝女士每天上下班路过工地,都会忍不住往里面瞧一瞧。看着日渐发生的新变化,她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学校建成后,我家孩子就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到优质教育了!”

  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

  力争年底贯通南北走向交通大动脉

  民航路曾因拥堵成为市区交通动脉中的一处“肠梗阻”,如今的它迎来蝶变——道路拓宽后,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八车道,向南北两侧尽情舒展开来;行车而过,两侧的绿化带错落有致,加上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为整条道路增添了独特的风韵。

  这不过是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战果频出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获悉,该项目北起黎明路,南至庆丰桥,道路实施长度约3065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改造、桥梁改建、桥梁加固、下立交工程、沿线人行过街天桥等。去年9月,温瑞大道二期锦绣路以北全线通车;今年1月,蒲鞋市人行过街天桥实现通行、锦绣路-温迪路西半幅顺利通车。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也曾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工程建设涉及的管线迁改、交通组织等问题。”鹿城区住建局城建中心负责人高锋说,“好在各部门之间及时协调、联动解决,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冲刺奋战,力争年底贯通这条市中心南北走向立体交通大动脉。”

  温州吾悦广场、高新文化广场

  全力打造温州时尚文化地标

  自2018年12月26日摘牌拿地以来,温州吾悦广场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主体结构全部结顶,整个工程已初具雏形。在招商方面,目前,海底捞、永辉超市、星轶影院、多奇妙乐园、喜悦滑冰场等多家商户意向签约进驻。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涵盖时尚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区、精工品质住宅等多种业态。温州吾悦广场甄选超8500家特色、知名品牌入驻,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预计将于今年12月25日正式开业。未来,它不仅仅是一处商业购物中心,更是一个城市生活、娱乐、休闲、交流的复合型城市功能中心。

  紧接着,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大道北侧的温州高新文化广场施工现场。只见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们在分区域施工,挖掘机、打桩机等机械设备有序进出,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0.15亿元,包含1200座乙级大剧院,300座多功能厅的文化中心,青少年教育学习活动中心和集卫生服务、商业、社区文化活动用房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配套中心。建成后,它将成为龙湾乃至温州的文化艺术标志性建筑。

  据承建单位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赵晓东透露,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7月完工。“眼下遇到的一个问题是由于配套管线需要迁改,必须对龙瑶大道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我们正在积极和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希望早点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

  瓯海奥体龙舟项目

  70多台桩机同时作业,返岗率达175%

  当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奥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时,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70多台桩机同时作业,数辆施工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繁忙有序。在施工现场入口还摆放有一块指示牌,要求进入项目人员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填写一人一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主要建设10000座体育场、8000座体育馆、500座游泳馆、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及附属设施等。建成后的瓯海区奥体中心将集“竞技体育比赛、群众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商贸会展”为一体化需求,成为一个开放性、环境优美的大型综合体育公园。

  而相距不远的瓯海龙舟运动基地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目前正处在地下室施工阶段。该基地框架结构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赛道及周边河道、节制闸、泵站、引水管线等。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引水管道工程已完成95%;赛道工程已完成全部灌注桩及99%的水泥搅拌桩,剩余的水泥搅拌桩已在施工中。

  其实早在2月23日,瓯海奥体龙舟项目便已按下“复工键”,349名管理和施工人员迅速集结到位。为了加速工程建设“满血复活”,瓯海区住建局等部门和总承包单位多方发力,通过政府包车奔赴安徽四川等地接员工、鼓励工人自驾回温并全额报销差旅费等多措并举,激励员工返岗。

  此外,他们还推出一系列“加速”举措——在奥体中心加装2台容量400KVA施工变,增加20台桩机;在龙舟场馆增加机械设备、材料和作业人员,调整原来的流水施工作业方式,采取多个施工段平行作业。在防疫工作方面,他们也毫不放松,在项目部办公区、施工区、生活区严格落实六个一,建立一人一档,同时还实行每日消毒三次、不聚集、食堂分餐制等。目前,奥体龙舟项目返岗率达175%,复工率100%。

  新桥街道D-27地块保障性安居工程

  抓进度赶工期,让“插曲”变“胜曲”

  还未驶近施工现场,记者远远就看见该项目9栋建筑高高耸立。“目前总包外墙面漆施工、电梯前室铺砖、设备安装,已经完成土建总工程量92%,5月份就能完成土建工程了。”新桥D-27地块现场负责人叶永宜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省重点工程,于2017年3月23日开工,总户数1006户。

  走进施工场地,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已在进场泄洪渠开挖、围墙基础施工、回填道路矿渣了。据了解,5月份将完成管道安装,6月完成黄土回填,4至9月完成苗木栽植养护,9月底完成预验收。事实上,这项工程在建设中还有几段“插曲”。前期,地块内有一棵古榕树,影响后续施工,必须尽快移植。然而古榕树移植手续审批程序比较复杂,耗时较久。最终经多方协调,在2017年11月完成移植,目前古榕树生长正常。

  另一段“插曲”就是受疫情影响,原计划8月份完成所有工程量,9月份完成所有专项验收,竣工预验收及联合竣工验收,如今要2020年10月25日完成联合竣工验收。“我们从2月25日就开始复工,至3月10日工人到岗率完成100%。接下来将抓进度、赶工期,尽早完成项目。”叶永宜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