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推消费券旅游券等提振举措 将建10个特色型“月光经济”街区

温州网 2020-03-27 08:15:00
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温州市“提信心、促消费”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培育发展各类放心消费单位3万家以上

  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诚介绍,在扩大信息消费方面,我市将推进5G百项场景应用、千亿产业培育、万个基站建设,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增速年均30%以上;发展夜间消费,将建成特色型“月光经济”街区10个;壮大旅游消费,将积极推进鹿城、苍南、文成省级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构建文旅多产业多领域融合互通的休闲消费体系。

  下一步,我市还要在完善消费政策体系、培育新兴消费业态、打造区域消费高地、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稳定消费信心预期等方面下功夫,适时推出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举措。

  为加快传统消费向体验式消费转型,鼓励运用大数据技术培育定制消费、智能消费新模式,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大力发展数字娱乐、在线教育、“智慧诊疗”“无接触配送”“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健康养老”等新业态。

  建设中国(浙江)自贸区创新联动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支持进口商品贸易港、跨境电商发展,改善进口商品供给,优化网络营销生态,鼓励线上率先实现境内外商品同款同价。建设浙南科技城超10万平方米“数字贸易港”,引导各县(市、区)建设超万平方米电商孵化中心。

  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温州”行动,培育发展各类放心消费单位3万家以上。

  2020“游千村·住千宿”发布会明举行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介绍,上半年,我市旅游业复苏的重心主要放在提振发展乡村旅游,下半年着重推动都市休闲旅游。3月28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将联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温州市2020“游千村·住千宿”发布会,现场发布民宿、特色健康养生休闲乡村游线路等产品及优惠政策,开展现场体验和网红直播售卖等活动。下周开始,我市将发动长三角百家旅行商、百家融媒体陆续走进温州采购和宣传乡村休闲旅游产品。

  同时,市文广旅局推出多项助力文旅产业复苏的政策措施:5月1日前,全市54家景区对全国免费开放;5月30日前,住温州民宿免费游54家景区;5月至7月期间,温州国有重点A级景区每周一对全国免费开放;今年,我市全部78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

  采取政府适当补贴、旅游目的地让利、景区优惠打折等方式,前期推出3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用于促进消费。

  安全有序推动“温州人游温州”“周边人游温州”等活动。激活温州本地消费潜能,争取职工疗休养、干部培训、研学等活动安排在市域范围内进行。鼓励周末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带头携带亲属外出旅游消费。

  积极开展云游温州、云上采购等活动;与周边城市开展互动联盟,联合推出PASS卡等。

  36个公共体育场馆已开放21个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介绍了我市体育场馆的恢复开放情况。

  目前,全市36个公共体育场馆中,已开放的有温州体育中心的室外篮球场、足球场、健身苑、塑胶跑道,市九山体育场,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百姓健身房、温州国际网球中心,奥体中心羽毛球馆,洞头区文体中心体育场,乐清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瑞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龙港体育中心、泰顺体育中心等21个,其余15个场馆主要为室内游泳馆,将于近期根据场馆属地疫情情况和准备工作进展,实行一馆一策,陆续对公众开放。另外,全市200多个民营体育场馆根据市体育局指导意见和属地政府统一部署,也已按室外室内和运动项目类别全面恢复开放。

  在密闭场所或利用地下空间开设的通风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体育场所暂时不宜开放,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体育赛事、健身操团课、体育培训等活动也暂缓举行。所有市民凭健康“绿码”扫码进入体育场馆。

  继续施行定点健身消费补贴,促进体育消费。助力月光经济,打造桃花岛冰雪运动基地、杨府山威斯顿智体运动小镇等夜间体育活动消费基地,大力支持举办电竞、棋类、足球等夜间体育比赛活动,对举办或承办国际性、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且符合品牌体育赛事条件的体育产业机构,经认定给予实际总费用30%、不超过70万元的奖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