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意大利专家 温医大“云端”分享温州抗疫经验

温州网 2020-03-28 09:28:00
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同发起与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的远程连线。

  温州网讯 “新冠肺炎患者在病程发展中需要重视哪些演变指标?”“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策略是什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意大利时间当天上午10时),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同发起与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的远程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和防控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上,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局长西蒙那·迪伊介绍了当地疫情情况。托斯卡纳大区位于意大利中西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托斯卡纳大区虽不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有2200余例,形势非常严峻。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介绍,疫情期间,温州医科大学作为温州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不仅在诊疗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还主动为地方政府决策和医疗系统救治提供咨询和建议,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作为温州新冠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组组长,温医大副书记程锦国介绍了温州中医治疫经验。

  随后,双方就疫情防控策略及临床诊疗技术进行讨论。拥有丰富救治经验的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专家,与意方专家就临床救治疑难问题开展充分讨论与经验分享。

  据悉,随着意大利疫情的大规模蔓延,温州已在一周前启动对都灵市与普拉托省的反向援助行动,下周将向普拉托省支援FFP2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50000个、护目镜2000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卓扬 通讯员 章凝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