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虚假销售口罩诈骗钱财 获刑三年

温州网 2020-04-01 07:37:00
瓯海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温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人网上求购口罩,见有利可图,24岁的王某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口罩、双黄连口服液等信息,诈骗4万多元。昨天,瓯海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今年春节期间,王某借住在朋友家,见网上很多人发帖求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就在百度贴吧发布出售口罩、双黄连的虚假信息,并附上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然后通过微信与被害人联系,陆续骗得数人上钩。其中被害人成某被骗金额最高,累计达42389元。

  2月1日,成某通过贴吧联系上王某,称要购买100个单层口罩,并通过微信将货款转账给王某。王某说,因金额太小,他以没货为由退回了这笔钱。之后,成某又要了200个三层口罩。这次,王某收了钱,并花钱买了一个快递单号发给成某,还向其推销其他防疫物资。成某看到单号后,又陆续下单,先后通过银行、微信等方式转账给王某。然而,王某没有寄出口罩,面对成某的多次催讨也不予理会。于是,成某向警方报案。

  2月9日,王某被警方抓获。

  昨天,王某在看守所通过视频参加庭审。庭审中,王某称自己“一时糊涂,缺钱花”。问起诈骗钱款去向,王某却开始吞吞吐吐,称4万多元大部分用来买“奶油”,和朋友一起吃。法官进一步讯问,他才交代,“奶油”是行话,类似兴奋剂,具有成瘾、麻醉等作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