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西班牙温籍律师“抗疫专线” 日接上百个求助电话

央视 2020-04-01 11:05:02
疫情期间,他居家办公,开通“抗疫专线”,这段时间他已接到上千个电话。

  季奕鸿,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受聘于西班牙最高警察学院和卡洛斯三世大学法学系担任客座教授。

  33年前,16岁的季奕鸿从家乡浙江温州出发,远赴欧洲大陆西南部的西班牙。1999年在瓦伦西亚硕士毕业后季奕鸿考取了律师执业资格,成为获得该资格的第一位大陆华人。同年,他在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Gran vía大街成立并主持西班牙第一家大陆华人律师事务所“中国律师事务所”。

  从业20多年来,一直奔走在为海外华人华侨维权的路上,受理了3000多起华人刑事民事案件,接受华人义务咨询5万余人次。

  疫情期间,他居家办公,开通“抗疫专线”,这段时间他已接到上千个电话,帮助侨胞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成为疫境下侨胞的法律护航人。

  他说,在海外,华人始终是当地的少数族裔,因此以法律手段维护侨胞的正当权益,其实也是希望主流社会正视华人的声音。他会一直坚守下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