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叫尊重!268人全部白衣黑裤,还在休养中的宁波援鄂医疗队集体默哀

钱江晚报 2020-04-04 23:00:45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唐旭锋通讯员陈静娜

  今天上午10点,举国同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以及逝世同胞,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响起。

  照片中的每一个小白点,就是一位宁波援鄂医疗队队员。

  “听到防空警报响起那一刻,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刷刷流下来了。”40岁的丁伟平是宁波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目前正在随宁波援鄂医疗队同事(一共268人)一起在象山休养。

  我们是2月9日从宁波出发的,抵达武汉后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2月10日就听到有武汉的医生去世的消息,当时逝者的同事也与我们在一起工作,他们的情绪也深深感染着我。”丁伟平告诉记者,在武汉这么多天里,她担任自己所在病区的护士长,也曾目睹过危重病人去世,因此对今天的哀悼特别有感触。

  她说,所有逝去的人,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刚回来时,感觉特别累,感谢疗养院的精心照顾,我们现在吃得很好,休息得也好。”丁伟平说,今天上午9点40分,大家就穿着印有国旗的白色上衣和黑色运动裤,肃立在各自房间的阳台上,为所有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珂珂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