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风雨共担 同悲共进

温州网 2020-04-05 08:53:00
温州和全国各地一样,以同样的方式集体悼念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追思亡者、激励生者。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举国哀思,值此清明,山河泣血!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温州和全国各地一样,以同样的方式集体悼念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追思亡者、激励生者。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并开始向各地蔓延,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周密部署,救国家于危难之际。最终,三个月时间,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以控制,经济也随之逐渐复苏。这样的抑制力度和管控速度,是常态下难以想象的。尤其是当下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很多国家一发不可收拾之际,我们就由衷为中国抗疫取得的胜利感到自豪。

  也正是这样的以上率下,处于疫情风口的温州,才能做到有惊无险:18万在武汉经商的温州人,给温州带来初始的压力,温州最终扛了过来;湖北33万来温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岗位,温州以它的包容,不离不弃。如今,这些风险在慢慢式微,但温州又要面对数十万在世界各地的“家人”,所有这些曾经让温州人引以为豪的“天下温商”,都在这非常时期变成了“可能”的危机。如今,国内压力在缓解,国外压力在加剧。温州,还容不得丝毫懈怠。昨天拉响的警报,也算是一份郑重的提醒。

  灾难面前,考验一个国家,考验一个地方,也必定考验每一个人。病毒让人戴上口罩,居家隔离,彼此因此变得陌生,但抗疫却让家国变为一体,由此形成铜墙铁壁。原以为“天下温商”散在各地而交际不多,来往不多,可在灾难来临时,却真正实现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疫情暴发之初,国外的温州人漂洋过海,驰援家乡,如今,家乡援助异国游子,共渡难关。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让“温州”从一个狭小的地域,成为一个宽广的世界。

  灾难让我们变得坚强,灾难让我们变得团结,灾难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纷杂中蕴含的恶意与善意,灾难让我们读懂了家国面前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慎终追远,在清明之际,感念逝去的生命,更在清明之际,祈山河无恙,愿百姓安康!

  温州,和世界风雨相随,和中国同悲共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