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云祭扫”寄哀思市民祭奠赖小东

温州网 2020-04-05 09:51:50

  温州网讯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哪有岁月静好。昨天,乐清各界通过“云祭扫”平台,向在抗疫中牺牲的网格员赖小东表达无尽的哀思与敬意。

  赖小东是乐清市北白象镇琯头村人,从事网格员工作十余年,一直兢兢业业,是典型的农村工作“老黄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赖小东自1月26日起,就进入紧张的抗疫工作,排摸湖北人员、参与卡口值守,和另外两名村民志愿者“三班倒”值班。他在轮休时还经常去村进出卡口“守门”,帮忙协助检查进出人员。3月3日晚,赖小东冒雨骑电动自行车往村口的新居民登记点上岗,因劳累过度不幸倒在了距岗位仅200米的内闸桥附近,以身殉职,被追授“最美乐清人·乐清好人”“最美温州人”等荣誉称号。

  赖小东家属响应疫情防控期间殡葬工作要求,其遗体火化后,骨灰盒寄存在该市殡仪馆。“父亲还没有出殡,看到乐清网上祭祀平台上线的消息,我就想通过网上纪念的方式缅怀父亲。”赖小东的女儿赖玉丹说,她在网上建立父亲的个人馆,上传他生前的照片、事迹报道、获得的荣誉。

  乐清各界纷纷在平台上献花、留言。“大家都很怀念他,很长时间都觉得他还在同我们一起‘战斗’。”琯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栋说道。

  同样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叶成君,深深敬佩赖小东的无私奉献。他说:“小东,你的忽然离去令我悲痛无比。以后人生路上,我会替你站好每一班岗,将你的精神传递下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陈蜜 於伟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