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员回家第一件事 有人见父母有人带儿子逛街

温州网 2020-04-06 09:13:00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4名医护人员结束隔离休整,从安吉启程平安回温。

  4月3日下午,周伟栋妻子和两个儿子在平阳中医院迎接他回家。

  温州网讯 4月3日,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4名医护人员结束隔离休整,从安吉启程平安回温。

  回到家的第一事,他们有的人回老家跟父母团聚,吃上一顿迟到了2个月的团圆饭;有的人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炒粉干,懂得了“儿行千里母担忧”母爱的深沉;有的人则封存了一封永远用不上的“遗书”……

  平阳县中医院95后护士管珊珊

  妈妈准备了平阳粉干奶奶连夜包了粽子

  4月3日傍晚,平阳县中医院ICU26岁的护士管珊珊一到家,妈妈就紧紧地抱住了她,红了眼眶起来,一个劲地问珊珊“有没有事情”。“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珊珊的妈妈口中不停地念叨着。

  知道她想吃家乡菜,在管珊珊回来当天晚上,妈妈就准备了一大份她最爱吃的平阳粉干。珊珊的奶奶在前一天晚上连夜包了粽子,第二天一大早就把粽子就送过来。

  珊珊的爸爸说,女儿在武汉的这段时间,自己晚上总是睡不踏实,现在女儿回家了,自己的心也可以踏实下来了。

  “这次让我很感动,安排了骑警开道,路边还悬挂起红色欢迎横幅,还有同事在高速温州北出入口就来迎接我们,还有市领导过来慰问,我们医院也有欢迎仪式。”珊珊兴奋地跟记者分享。

  除夕夜,管珊珊在工作群里看到了武汉需要护士支援的消息,她便主动请缨,瞒着父母偷偷报了名,正月初四(1月28日)来到武汉天佑医院。

  去武汉支援,父母很理解的,还帮她收拾了行李,并嘱咐要照顾好自己。平时休息时候,管珊珊一有空就会和妈妈视频聊天。

  管珊珊的妈妈平时不看新闻,然而珊珊在武汉的这一段时间,妈妈一有空就看新闻,时刻关注疫情情况。现在消息比珊珊还灵通,跟珊珊的话题也主要围绕着“疫情”。

  在武汉期间,管珊珊跟妈妈视频的时候,聊着聊着,妈妈突然在视频那头开始流泪。珊珊的心一下子就紧了起来,从小到大在她的印象中妈妈都是很坚强的,没有在她面前哭过。“儿行千里母担忧”,管珊珊慢慢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对比SARS的抗疫周期,出发的时候,我心里想着至少要5月份才能回来,没想到这么迅速就能控制住疫情,现在就可以回家。”管珊珊感慨。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她要待在家里陪伴父母还有妹妹,然后看看书,以应对接下来的医学考试,提高自己救死扶伤的职业技能。

  乐清市人民医院护士李青青

  5岁的儿子给妈妈鞠躬老公给她送了一大束鲜花

  4月3日下午,乐清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青青在温州大会堂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人。

  在市人民大会堂,迎接援鄂英雄回归的人群之中,李青青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儿子。只见他拿了两面小国旗,一直挥手。看到妈妈回来,还当着妈妈的面鞠一躬。“也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李青青笑道,“感觉儿子长高了很多,一直说想妈妈。”

  因为在武汉期间,儿子跟她一直说要吃甜甜圈。当天她就带着儿子在五马街买了甜甜圈,还买了自己经常喝的奶茶。

  一向节俭的老公此次也带给她一路的惊喜:在医院门口,送给她送了一大束鲜花,回家的车上送了一对苹果蓝牙耳机,到家又送了包包。

  李青青说,老公平时对自己很省,也不会送花这些东西,这次真的是意外又幸福。

  当晚,公公婆婆做了一大桌子菜,犒劳犒劳她。因为在武汉的时候李青青说对婆婆说过一次武汉没有海鲜,好想吃海鲜。4月3日一大早,她的婆婆就去海鲜市场买了皮皮虾等。

  在家里,李青青关上门,打开了柜子,里面有一封派不上用场的“遗书”,李青青仔细进行封存。“当时去武汉的时候,对这个病毒还是很多不了解,真的很怕万一。主要内容交代如果自己万一回不来,给家人留的话。”李青青说。

  为了不让老公担心,这封“遗书”的秘密她只告诉了自己的姐姐,并没有告诉老公。

  难得的小假期,李青青准备把家里收拾一下,如果天气好的话就带儿子出去踏青,还要亲自给家人做蛋糕。跟妈妈道个歉,因为害怕妈妈担心,她没有告诉妈妈自己去武汉的事情,后来她的妈妈是很迟才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个消息……

  “此行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也对生命有了更深的认识。面对新冠病毒,我们没有放弃,抱着这种向死而生的希望去做,也算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李青青说。

  平阳县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周炜栋

  带着妻儿看望父母全家补吃一顿团圆饭

  “爸妈,我回来啦!”

  “你出去前也没有打声招呼,在武汉肯定没少吃苦……”

  “能出去救人是骄傲的一件事,我们家亲戚都以你为自豪,现在平安回来就好。”

  4月4日,温州援鄂医生、平阳县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周炜栋回到了文成的老家,见到了半年没见的父母。当73岁的父亲和63岁的母亲在门口迎接他们时,周炜栋和他们紧紧抱在一起,年迈的父母说着说着就流出了眼泪。

  周炜栋平时工作在平阳,每次回老家要3个多小时。工作繁忙的时候,常常几个月都回不了一次老家,这次又是春节期间去了武汉。4月3日一回到温州,第二天就马上和妻子、孩子回文成老家看看。

  “平时也很少回去,他们身体也不大好。这次半年多没见,一下子就感觉他们也苍老了很多。”周伟栋擦干他们的眼泪,心有戚戚然。

  在武汉的时候,周栋炜在连续高强度工作后20多天后,因为长期站立等原因造成左膝外侧副韧带劳损疼痛,他收到了对口支援的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下达的“强制休息令”。轻伤不下火线的他只能暂别隔离病房,在临时住处休养。不过,在休养了三天后,他又投入工作。

  亲戚朋友通过媒体知道他的脚伤的事情,现在他回到老家,都过来看望他,讲得最多的就是“平安就好,回来就好”。

  当时需要一名呼吸科医生支援武汉,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周炜栋就立即报名。60多天的分离,也有了很多的变化。

  “突然感觉儿子长大了。”周炜栋说。他的大儿子今年12岁,小儿子今年3岁。他在武汉的这段时间,都是妻子照顾两个孩子。大儿子告诉周炜栋,前几天妈妈去染发了,因为这段时间头发都白了。“妻子都没跟我说过这事。儿子说,你回来要好好对妈妈。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听着挺心酸。感觉儿子都懂事了,这段时间也有帮妈妈照顾弟弟。”周伟栋说。

  趁着这段难得的时间,周炜栋准备陪着老婆和孩子在文成老家,补吃一顿团圆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支俊武 王乐乐/文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