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代祭扫 别样清明一样情

温州网 2020-04-06 09:50:00
温州市市民在省市英烈网上献花、鞠躬、留言达51万多人次。

  温州网讯 今年受疫情影响,温州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为方便广大市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推出线上云祭扫、代祭扫服务,让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实现足不出户、远程祭扫。截至4月5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团队和烈属致电要求代为开展祭扫的达121批次。

  3月25日开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约热线陆续接到来自烈属或单位预约代办祭扫服务的电话。该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或拍摄照片的方式,为市民、烈士亲属、有关单位、社会团体等提供服务。

  “清明节到了,本来想过来祭扫,但特殊时期不方便,能否有劳您帮我扫墓?”3月30日,烈士张道兴的侄女张艳丽联系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代为祭扫。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烈士张道兴的墓碑前,用干净的毛巾,仔细擦拭墓碑。清理干净后,献上了清雅的菊花,并用视频记录,传给张艳丽。收到视频的张艳丽连声感谢:“真好,代全家谢谢你们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接到烈属与团队咨询如何开展祭扫的电话渐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该局开展云祭扫和代祭扫服务,代为书写挽联、敬献花圈花篮和电子蜡烛。据悉,温州市市民在省市英烈网上献花、鞠躬、留言达51万多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