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抗疫联络站、互助群……瑞安市留联会积极助海外学子共“战”疫

2020-04-10 10:28:23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瑞安籍留学人员遍布很多国家,留学生家属很担心子女在当地的情况。瑞安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海外学子共“战”疫情。

  3月2日,市留联会通过微信群,向留学生和家属发送新冠肺炎的症状特点,及时传递国内专家关于如何防护、如何居家隔离等建议,尤其对打算回国的留学人员,向他们宣传国内防疫规定,并梳理、公布海内外联络、求救机构信息和专家咨询电话。

  据统计,在国外疫情蔓延初期,市留联会对分布在英、法、美等主要留学国家的160多名瑞籍留学人员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他们的需求和动态。同时,配合瑞安相关工作部署,排摸全市的境外留学人员及其国内家属基本情况和返乡信息,共收到559条信息,为外防输入提供了第一手信息。

  为了更好地为当地留学生开展服务,疫情期间,市留联会发挥14个海外联络站作用,近距离服务瑞籍留学生。

  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瑞安市留联会英国联络站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及时发布最新的英国抗疫动态、《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暨留联会英国站的几点建议》,为留英瑞籍学生成立支援互助群,及时发布我国增加赴英临时航班、为确有归国困难的学生提供便利的信息。

  市留联会芝加哥站成立抗疫联络站,开启“关爱互助模式”,通过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全美浙江总商会及其他多种渠道的合作,向留学生提供防疫知识,并发放口罩、健康包等防疫物资。联络站还建立了“线上心理援助”,力所能及地答复学生、家长的问题。如有留学生和家长在群里发出需求信息,在温州的志愿者和在各个国家的温籍侨领远程对接,建立起服务留学生的“空中救助”渠道。

  在全美浙江总商会热线服务的基础上,市留联会芝加哥站与温州市留联会联合美国东西中部近百所大学的中国学联,共同组建了“全美浙商-全美学联抗疫联盟”,及时将焦点转向指导和协助在美留学生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目前,该联盟涵盖约15万中国留学生。

  疫情尚未结束,市留联会将持续关注海外留学生动态、持续关注回国政策、以及国外的抗疫情况,为海外的瑞籍留学生提供信息与便利,为他们排忧解难,共同战“疫”。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洪小兵记者:杨微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