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疫情防治攻关 我市12个新冠科研项目立项

温州网 2020-04-12 09:44:02

  温州网讯 研发新冠肺炎防控杀菌消毒系列产品、研制新冠肺炎快速诊断试剂盒……近日,市科技局发布第二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企业类),12家科技型企业申报的12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信息技术和装备防控类7项、医药化工防控类5项。

  据介绍,此次共正式受理来自企业申报的项目31项,其中信息技术和装备防控类22项、医药化工防控类9项。经专家评估论证和经费核定,形成推荐立项意见。对浙江芬尼奇工贸有限公司“新冠肺炎防控杀菌消毒系列产品研发”等12个项目给予立项。从区域分布来看,鹿城区2项、龙湾区5项(含浙南科技城2项)、瓯海区3项、浙南产业集聚区1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1项。

  浙江睦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快速检测试纸的研发及应用”项目获批立项。“通过医工结合,开发一种快速、简便的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快速检测试纸,大大缩短检测所需时间,简便基层医疗机构早期筛查使用。”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科技局聚焦疫情防控需求,迅速启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攻关,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组织实施方案》,按照“特事特办、绿色立项”的方式,紧急实施了5项由高校院所牵头的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支持经费1000万元。李校堃院士统筹协调这5个项目的研发攻关,对科研经费使用实行“包干制”试点,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

  与此同时,市科技局面向企业征集新冠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号召疫情防控相关科技企业迅速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首批2家企业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获批立项。据悉,对立项单个项目按实际投入研发经费的35%、总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给予补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杨春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