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线上课堂免费开放 50多家平台100多个职业可选

温州网 2020-04-14 07:17:13
该局启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对劳动者免费开放线上职业培训资源,符合一定要求的参培人员还能领取职业技能补贴。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该局启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对劳动者免费开放线上职业培训资源,符合一定要求的参培人员还能领取职业技能补贴。

  此次遴选出的线上免费培训课程包含50多家线上技能培训平台,覆盖100多个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学习时间截至今年6月底。记者看到,阿里巴巴、钉钉、腾讯、华为、京东等平台都在培训名单之中。此外,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等平台精品课程多、课程质量好,同样值得感兴趣的职工选择。

  “我们鼓励企业职工和各类劳动者、重点就业帮扶群体利用这次的免费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学习。”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表示,鉴于职业培训机构疫情期间一律暂停开展线下培训,全市人社部门积极探索“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鼓励职业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

  对在线上参培并通过鉴定考核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含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企业职工,由各地人社部门按证书等级给予相应的职业技能补贴。

  此外,我市还出台了企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停工半停工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直接给予企业补贴。截至目前,全市该项补贴已审核备案企业330家,涉及员工30920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