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郑莱莉:让更多设计人才落户温州 打造“世界鞋都”

温州网 2020-04-21 19:44:00

  温州网4月21讯(记者 潘涌燚)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4月22日开幕。温州市人大代表、康奈集团副董事长、鹿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莱莉接受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的专访。

  她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温州的中小企业尤其需要政府部门在政策方面的帮扶,尤其是温州制鞋业。“可以说制鞋业是温州的支柱型产业之一,拥有完整的产业链、齐全的配套,熟练的工人,也有很多鞋业的优良传统,吸引了不少广州、成都等地鞋业企业和人才来到温州。但这对于将温州从‘中国鞋都’打造成‘世界鞋都’来说,还是远远不够。”

  此次,她带来的建议就是,希望政府出台一些引进广州甚至是引领世界潮流的设计师的专项帮扶政策,从而让世界领先的人才和温州本地企业能够共同发展,带来一个良性的企业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郑莱莉还格外关注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她希望,政府和金融部门在企业的融资上推出更多的举措,比如说推出更长年限的贷款、进一步降低利率,让企业能静下心做好研发,把产品质量提升上去,从而让温州企业更快成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