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扶持服装产业发展有大动作:最高补助1000万

温州网 2020-04-29 08:34:00
在未来两年里对该区服装产业发展的十大方面进行奖励和补助,补助金额最高达千万元。

  温州网讯 5月4日,瓯海区将实施《瓯海区促进服装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下称《办法》),在未来两年里对该区服装产业发展的十大方面进行奖励和补助,补助金额最高达千万元。此前,瓯海区还出台了《瓯海区服装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瓯海区密集出台扶持当地服装产业措施,旨在通过两年的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推动服装产业突破发展瓶颈,使产业焕然一新。

  瓯海区是我市的服装制造基地,有500多家服装企业,年产值近200亿元,占全市2/3左右,涌现出了森马、雪歌等知名服装企业。目前,瓯海区服装产业已被列入第三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瓯海区服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国内其他服装生产基地,瓯海区的服装产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两年瓯海区政府也在积极扶持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近期出台的《方案》和《办法》,就是扶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方案》显示,瓯海区计划通过数字化转型、自主创新、绿色发展及质量效益提升等方面,使该区形成以设计和营销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支撑、以自主品牌为标志的时尚产业体系。按照计划,到2022年瓯海区的规上服装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要实现全覆盖,服装制造过程、装备和管理数字化不断提升;同时,到2022年该区服装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技术研发费年均增长12%以上,企业新产品产值率达5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全省同行业平均水平,新增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个。

  要达到既定目标,瓯海区计划实施产业链优化工程、产业平台建设工程、施智能化推广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名企名品培育工程等,并出台了《办法》,从企业设计创新、数字化改造、品牌质量建设、电子商务发展、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育等十大方面,对企业进行数十万元至千万元的奖励与补助。像对企业打造网络协同个性化定制项目,最高补助将达1000万元。

  瓯海区服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瓯海区政府出台服装产业相应方案后,该协会也积极展开了调研,参与服装产业小微园等平台的筹建工作。瓯海区规划建设的服装产业小微园,将优先引导高成长性和科技型、创新型、“小升规”企业入驻;而要建设的森马创业创新产业园、电商园等项目,旨在打造森马千亿级产业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