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岁男孩忽从三楼坠下!三位路人合力救下孩子

三岁男孩忽从三楼坠下!三位路人合力救下孩子

温州网 2020-05-07 08:44:00
危急时刻,三名素不相识的路人展开了一场接力救援。

  温州网讯 “虽然过去一星期了,但我很想找到他们,感谢他们及时出手相救。”昨天,市民张先生希望帮忙寻找三位好心人。原来,4月30日,他三岁的孙子不慎从三楼家中坠下,所幸被行道树一挡,继而倒挂在铁栅栏上。危急时刻,三名素不相识的路人展开了一场接力救援。

  昨天下午,记者在鸿福家园小区物业主任陈斌指引下来到事发地。只见事发楼正位于小区北面路边,紧邻小区围栏,围栏内的一棵行道树的一个树杈被折断,下方则是箭头铁栅栏。如不是被树枝挡了一下,后果难以预料。

  陈斌调出了事发时的监控,监控显示:4月30日上午9时40分许,男孩从三楼掉下后,行道树的树枝动了几下。几秒后,树枝被孩子压断,掉落至人行道上,而孩子的衣服刚好被勾在了铁栅栏上,整个人倒挂在上面。

  十多秒后,一名黑衣女子丢下手中的物品来到围栏前,并大声向路人呼救。紧接着,一名白衣女子拿着椅子赶来,黑衣女子站在椅子上后,因高度不够,无法将男孩救下。这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刚好经过,看到这一幕后,立即爬上围栏,将孩子救了下来。

  获救的男孩被吓得不轻,黑衣女子便将他抱在怀里,一边拍着孩子,一边等待孩子的家人。这时,其余两名热心市民默默离开了。

  5分钟过后,男孩的家属赶了过来。黑衣女子将孩子交给其家人后,也转身离开。

  记者辗转找到了孩子的爷爷张先生。事情虽然过去了好几天,但回想当时的一幕,他心有余悸。

  他说,事发时,自己与老伴正在客厅内,孙子独自在卧室玩玩具。其间有听到孩子的哭声,但以为是别人家的孩子在哭闹,所以未理会。直到领居过来敲门告知,他们才知道孩子发生意外。

  张先生说,卧室的床刚好挨着窗户,估计是孩子爬上去并打开了窗户才发生意外。待他跑下楼,看到孩子被一名女子抱在怀里,见孩子毫发无损,他当即对黑衣女子表示了感谢,但对方没有多说什么,随即离开了现场。

  “当时整个人都蒙了,注意力全在孩子身上,就没有问她的尊姓大名。后来看了监控后,才知道除了她,还有两名好心人出手相救。”张先生说,他很想找到这几位好心人,当面表示感谢。

  就在记者采访周边目击者时,刚好找到了其中的一名热心市民小苏,而她正是监控中搬凳子的那位白衣女子。

  小苏是事发地对面一家名为“微小幸福”面包甜品店的员工。小苏说,当时听到店外有人呼救,出来一看,发现一名孩子遇险。于是,她从附近找了一张椅子,准备站上去将孩子救下。可惜,两人都不够高,好在一名外卖小哥路过,这才将孩子救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