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防控反恐系列宣传活动 助推“全民反恐”

2020-05-07 17:18:12

  【解说】4月30日,浙江省反恐办、浙江省反恐怖总队等几家单位在浙江杭州开展了包括反恐有声智慧宣传角、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宣传活动,以此向公众宣传反恐常识,普及反恐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种多样的宣传手段吸引众多民众驻足观看。浙江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副科长马飞介绍,反恐防恐离人们并不遥远,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期】浙江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副科长马飞

  (反恐防恐)更重要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会有很多安全防范的环节,比如说我们地铁的安检,比如说我们机场、车站、码头等,都会有一些安检的措施,以及我们现在推行的实名制购票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安全防范的一个环节,所以说也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这些也都是我们反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解说】2019年,浙江省共立查立改问题隐患331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179份,建成人员密集场所反恐怖四联三防示范点119个。马飞说,向民众普及反恐知识,增强反恐防恐意识,也能让民众更好地参与反恐工作,使浙江省做到全民反恐。

  【同期】浙江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副科长马飞

  我们也是倡导(公众)学会如何分辨、去识别一些涉恐的物品和人员,首先有了一个较好的分辨之后,我们鼓励大家向我们踊跃的举报,可以给我们提供线索,让我们专业的部门参与到调查处置里边,这也是构造我们全民反恐的核心要义之一。

  【解说】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浙江省实施办法》正式实施一周年所推出的系列宣传活动。马飞介绍,接下来,浙江省反恐办将总结经验,并继续向民众推广反恐知识。

  【同期】浙江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副科长马飞

  往后,我们还会就类似的这种行动,在(浙江)全省各地铺开,在2020年,我们会在全省建20个反恐有声智慧宣传角,以及在绍兴等地我们也会开展类似宣传主题的活动,也是进一步给大家有接触我们反恐、了解我们反恐的窗口。

  见习记者王伟臣杭州报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