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要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5个

温州网 2020-05-08 08:04:00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乐清等8个地区建成宪法主题公园10个。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中共温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普法办汇报了2019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龙湾区普法办等3家单位作汇报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温州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2020年度市直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和《温州市关于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的实施意见》。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理顺守法普法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深入拓展宪法宣传“十进”工程,相继开展了宪法宣传温州行、“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宪法宣传展示、宪法主题阵地建设等专项活动,2019年共开展宪法“十进”活动28263次,发放各类普法资料64万余份,普法受众达80多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保驾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专项行动,并通过第三方购买服务形式,在龙湾区创立全省首个企业线上普法基地、全市首个普法直播间、全市首个政企合作的法律品牌“微法务”;全市继续加强民主法治村建设,2019年新创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41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248个,今年要完成创建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65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270个工作目标。据悉,目前,我市共成功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5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60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945个。

  此外,截至目前,全市已有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乐清、永嘉、平阳、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地8个地区建成宪法主题公园10个(龙湾、瓯海各有2个),瑞安、文成、泰顺、苍南等地正在改造提升和建设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