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线上技能培训行动 超4万名职工参加

温州网 2020-05-08 16:09:00

  温州网5月8日讯(记者 温婉)上午,浙江神奇电碳集团的员工陈楠来到企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线上平台,以参加微课的形式学习关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培训知识。参加政府组织的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这在温州的许多企业内深入实施推广,目前全市已有4.6多万名职工参与其中。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近期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实施百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引导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8日,温州已有424家企业通过在线平台开展企业职工在线技能培训,4.6万多名职工参加在线职业技能培训,预计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500多万元,位居全省前列。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迅速将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重心转移到线上培训中来。除上线公共课程和原有课程课件外,公司还组织内部讲师进行在线微课录制,提高培训的时效性和有效性。”神奇电碳集团人力资源部郑洁说,政府此次的免费培训资源,对企业来说更是一场“及时雨”,降低企业培训成本的同时帮住企业练好“内功”。

  “根据要求,线上培训按照审核、备案、培训、补贴的流程开展。为简化流程、加快备案,我们采取了线上备案、线上审核的模式,对企业申报的培训人数、项目、形式、时长等信息进行审核备案。”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过程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加强线上培训管理,督促学员线上学习打卡,实时查看学员培训上课情况,并对培训情况进行后台管理记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确保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

  此外,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让劳动者可以足不出户学习技能,市人力社保局根据人社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有关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实施有关行动,向全市企业广泛宣传推介线上培训平台免费课程,包含6家部属单位线上培训平台和部遴选50家以上线上技能培训平台。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鼓励各类企业广泛开展线上学习,力争实现全市线上培训实名注册5万人次以上。

  神奇电碳集团在微信群中就课程内容与学员互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