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泗溪将投入数千万元 按下国家级旅游区创建“重启键”

温州网 2020-05-09 08:04:55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廊桥”北涧桥所在地的泰顺县泗溪镇,共接待游客7000多人。

  温州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期间,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廊桥”北涧桥所在地的泰顺县泗溪镇,共接待游客7000多人,农家乐共接待游客约3000多人,民宿共接待游客325人。该镇疫后旅游业的复苏,已然来临。

  “五一”期间的北涧桥畔。张晓艳摄

  泗溪镇是我市唯一入选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的乡镇,该镇自然条件优渥,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去年,泗溪镇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全年接待游客140万人次,同比增长20%以上,实现旅游综合产值4亿元。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泗溪镇的旅游业一度停滞。4月中旬,随着形势不断好转,该镇所辖的泰顺县廊氡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工作也已经顺利“重启”。记者了解到,今年该镇计划投入廊氡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约5500万元,加快推进文昌阁、泰顺乡学院、十八学士盆景园、游步道等基础工程建设。下步,泗溪镇将集中力量、快马加鞭攻坚九曲溪EPC、廊桥文化园演艺广场商业街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的政策处理,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上干出攻坚的高效率。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廊桥展厅周边土地共计1300平方米征收。

  另,记者近日从泰顺文旅部门获悉,今年,泰顺将以实现“旅游主业化”为目标,组织实施62个旅游项目,总投资33.8亿元,力促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翁卿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