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倍”增长的瓯企突围!瓯海新兴产业发展向好

温州网 2020-05-11 08:15:00
复工复产以来,瓯海区依托“掌上新经济”发展,以“智”问路,催生产业动能转化,新兴产业发展向好。

  温州网讯 浙江微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瓯海的一家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爆发增长,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366%。该公司仅第一季度营收就达到2019年全年产值的54%,这是瓯海区新兴产业发展较好的一个信号,也是缩影。复工复产以来,瓯海区依托“掌上新经济”发展,以“智”问路,催生产业动能转化,新兴产业发展向好。

  “微宝”位于温州数字经济大厦,是一家以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服务为核心,致力于研发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增值服务平台和应用软件设计、开发、运营的企业。疫情期间,公司从2月3日起即采取全员居家办公模式,依托多年自主研发的“平台+应用+精准营销”方式,业务逆势突围。

  “超3倍”增长的背后,是瓯海政企合力破难。疫情让一些传统行业受到大冲击,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等也在危机中被催生。瓯海坚持以变应变、化危为机的思维,强化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大力开展“百企技改”、出台特别政策、强化兑现落地,完成技改投资2.99亿元、逆势增长5.7%,创新推出“三专两全”服务模式,累计兑现惠企政策资金1.82亿元,创成全市首个千兆5G精品样板区,汽摩配龙头企业——冠盛集团逆势突围,4月29日主板上市过会,实现眼镜小镇化危为机、转型升级……一季度瓯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增加28.3%,全市排名第二。

  新兴产业突围中,科创起着关键作用。依托“掌上新经济”发展,在瓯海高教新区,一季度,智能装备服务业增速95.16%,拉动园区智能装备产业增速7个百分点;获评浙南首个“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现“国万”等B类人才指标由中央直接下达、享受中央最大人才政策红利;新增省科企150家,同比増长50%;启动建设重大科技项目10个,一季度高产投资同比逆势增长93.41%。

  数字经济大厦也开启全面招商,已引进亿元企业10家,一季度产值1.4亿元。为了加大力度培育数字经济,瓯海区还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亿元楼”,计划打造“首年营收达10亿元以上,5年营收累计将超100亿元”的专业型数字经济大厦。同时与温州大学合作共建温州数字经济研究院,3年内将培育至少500名数字经济技术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20家以上,打造企业研究院5家以上。

  当前,瓯海正全力实施“百企智能化改造”行动,争取6月底前新实施智能化技改项目100个,完成第一批60个以上智能化技改咨询诊断服务,并形成2至3条可参观、可复制的智能化技改示范线路,加快推动智能化技改从盆景向风景转变。

  如今随着国内市场恢复、政策红利释放等有利因素叠加,工业经济逐步企稳回暖。为了超常规推进二季度工作,瓯海区组建了13个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专班,还将成立智囊团,建立微信“直播群”,搭好“赛绩场”,设立专项“攻坚绩效奖”和挂牌摘牌等制度,确保工业经济“二季红、半年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严建春 黄冰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