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下工业区国家高新企业统一悬挂标识 大罗山南翼呈现独特科创风景线

温州网 2020-05-12 08:11:00
近日,记者来到塘下,走访瑞安科技城重要区块,零距离探营科创走廊建设新进展。

  温州网讯 瑞安市塘下镇的北工业区、东工业区等重点区块,均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瑞安科技城覆盖的范围。塘下计划在创新制造类重点区块内,推出“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载体”科创“三新”举措,促进百余家企业转型升级。如今,各项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在今年3月举行的温州国家自创区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推进会上,我市吹响重点区块打造、交通路网建设、环境整治提升“三大会战”冲锋号,加快优化宜居宜业环境,构筑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的活力“强磁场”。瑞安塘下率先“动起来”,瞄准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瑞安科技城重要区块,做实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六化”文章,让大罗山南翼呈现出一道独特的科创风景线。

  近日,记者来到塘下,走访瑞安科技城重要区块,零距离探营科创走廊建设新进展。

  20家国家高新企业悬挂统一标识

  国泰路位于瑞安科技城北工业区内,近日刚建成通车的国泰路(凤都六路至罗凤西路段)极大地方便了工业区内车辆的通行。国泰路道路宽敞笔直,大小货车顺畅地行驶着。环顾道路两侧,整齐现代的工业厂房映入眼帘。最抓人眼球的,是一些厂房外墙醒目位置上悬挂着的大红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文字标识与形象LOGO。位于中心东路一带的东工业区内,同样也有不少高新企业披上了这样的“新衣”。

  “这个标识挂得好!提升我们企业形象的同时,也给企业形成倒逼机制。”浙江华光汽车内饰股份有限公司是塘下首批挂上高新标识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董事长助理林国兴奋地表示:“我们公司2017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原本只有一个小牌匾摆放在公司内部,现在大大的标识挂在公司大门口,这就是公司的牌面与底气。”

  记者了解到,华光公司专业生产汽车内饰面料,2019年实现年产值近3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每年科技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超过3.5%。企业开展科研,离不开高尖端人才。该公司技术副总郑孝国点赞高新标识对人才的吸引集聚作用。

  塘下镇工作人员介绍,悬挂高新企业标识的费用由政府承担,目前辖区内第一批20家企业已全部悬挂,第二批15家企业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

  “隐形冠军”企业成立12家省级研究院

  塘下有许多企业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虽然发展前景良好,但因规模小常常遭遇留人难的困境。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些成长中的“烦恼”,塘下抓住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契机,发动企业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等创新载体,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

  浙江振兴石化机械有限公司在上月中旬刚刚拿到了省级企业研究院的牌匾,该公司负责人杨敬赛欣喜地说:“这是一块响当当的品牌,对外增加了知名度,对内增强了动力,为企业留住了人才。”塘下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周胜峰表示,塘下大部分企业“小而美”,如何扶一把,关系着全镇乃至整个科创走廊的发展前景。在政府引导下,塘下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计划申报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

  周胜峰进一步介绍,塘下将鼓励企业通过建设研究院实现科学创新和技术改造,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加快现有优势汽车零部件产品向智能化、模块化和集成化发展,培育“研发设计-智能智造-检验检测-综合服务”产业链,打造有影响力的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

  据统计,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瑞安科技城塘下区块现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1家,占瑞安全市的42.3%。去年,塘下规上新产品产值98.6亿元,比上年增长26.21%;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7.07亿元,同比增长14.42%。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文 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