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三年内将对29条城市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温州网 2020-05-20 07:42:00
根据计划,三年内,我市将对29条城市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温州网讯 景观绿化、夜景亮化、架空管线“上改下”……近日,我市出台了《温州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根据计划,三年内,我市将对29条城市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实施范围为2018年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我市计划在未来三年共实施29条主要道路的有机更新和整治提升工作,整治道路总长度约71公里、总投资约15.2亿元。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应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每年按道路设施面积总量的10%),对商业街、历史文化街巷及城市其他道路开展有机更新和综合整治。

  2020年我市将对雪山路(景山沁春园段,护国寺后门-动物园北门)等12条道路进行整治提升;2021年对划龙桥路(吴桥路-车站大道)共16条道路进行整治提升;2022年2021年对学院路(飞霞南路-府东路)共7条道路进行整治提升。其中部分道路整治提升工期跨越两个年度,共29条道路列入整治提升计划。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消息,此次提升整治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如,市政道路方面,改善道路质量,优化交通组织,梳理人车关系,优化城市慢行系统,做好“两隔离两贯通”,缓解交通压力等;景观绿化方面,改善公共空间的景观环境,梳理沿街现有绿化层次,营造区域景观特色,注重与建筑、小品、雕塑、设施等功能元素的相互配合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