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在册企业数量首次破30万 乐清、鹿城、瑞安排前三

温州网 2020-05-21 07:17:50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温州在册企业数量首次突破30万大关。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温州在册企业数量首次突破30万大关。

  企业占比是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衡量评价指标“温度计”,今年以来,企业存量同比增幅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高出个体工商户存量同比增幅近一倍;企业占比和公司制企业占比分别达到27.89%和88.75%,均创历史新高。

  水护健康科技(温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康先生近日通过“易企办”微信小程序申请企业新设,不到一天时间就拿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康先生申请设立的是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将成为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的首批入驻企业之一。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底,我市出台28条措施,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今年3月,我市新设市场主体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当月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88万户,较去年同期提高2.1%;其中新设企业6715户,同比提高33.2%;今年4月,随着后续各级各相关部门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细则的跟进加推,新设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从各县(市、区)今年1至4月增量来看,乐清市新设企业最多,达到3022家;文成、苍南、泰顺增幅较大。

  截至目前,今年温州市新设企业2.16万家,在册企业总量突破30万家,同比增长15.95%(去年同期25.96万)。乐清、鹿城、瑞安在册企业数量分列全市前三位。

  此外,根据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数据显示,自2019年11月我市小微企业存量首次突破24万后,小微企业存量再攀新高,最新显示我市小微企业数量为26.3万,约占在册企业总数的84.8%。从行业分布来看,评判“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指标”之一的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今年前4个月新增注册4807家。其中,由于大健康和“宅”经济的催生影响,战“疫”中的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信息经济产业、健康产业增长明显,合计占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的97.6%。

  今年1月至4月,依托“易企办”、证照分离改革等举措,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为近2万家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发放25张“一企一证”告知承诺证书,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6939件,累计已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500万元以上,各类证照办理时限最高压缩近9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通讯员 杨晓燕 李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