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民、交警接力 帮助迷路男童回家

市民、交警接力 帮助迷路男童回家

温州网 2020-05-21 09:20:00
近日,在交警五大队一中队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走失的2岁男童在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温州网讯 近日,在交警五大队一中队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走失的2岁男童在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5月19日,民警吴建茅正在经开区中心街七三村路段疏导交通,背后突然传来一位男子的声音:“交警交警,我在厂门口捡到一个小男孩,带着他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他家,能不能拜托你帮他找一下他的父母?”一位50多岁的男子手上抱着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一脸焦急。男童一手抱着男子的脖颈,一手拨弄着男子的头发,一脸茫然。

  “小朋友,你知道不知道自己家住在哪里啊?”“爸爸妈妈名字叫什么呀?”男童连连摇头。考虑到天气较热,吴建茅与属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简单说明情况后,代表男童父母向捡到男童的男子道了谢,并将男童带回了队里。

  到了中队后,男童晃了晃吴建茅拉着他的手,说:“叔叔,我渴。”“叔叔去给你拿水果跟水,你乖乖坐在这里,等着你爸爸妈妈来接好不好?”男童点了点头,吴建茅俯身将男童抱上了座椅,并安排一名文职辅警进行临时照看。

  当天下午5时20分许,男童的家属来到了五大队一中队。家属说,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发现男童走失时,全家都慌了,可是找了很久、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无计可施之下才报了警,派出所民警说小孩现在在交警队,就赶紧过来了。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吴建茅对男童家属进行了批评教育:“看管孩子马虎不得,今天还好碰到了一名好心人找到了我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通讯员陈梦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