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早茶探秘之旅入选全省十条茶旅游线路

温州网 2020-05-22 09:03:00
主题为“茶和世界共品共享”的温州市首届国际茶日活动在市区举行。

  温州网讯 昨天,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主题为“茶和世界共品共享”的温州市首届国际茶日活动在市区举行。

  活动现场,三位非遗传承人推介温州早茶,其中林建乐推介雁荡毛峰,钟维标推介平阳黄汤,谢细和推介泰顺三杯香。温州姑娘余月儿受聘温州早茶形象大使。此次活动全程直播,架起茶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桥梁,也为广大网友、茶友营造云上品茶、云端互动的茶事活动新体验。

  此外,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当天发布全省十条茶旅游线路,温州早茶探秘之旅的5日游线路入选。此线路从乐清市北雁荡山开始,到平阳县南雁荡山,再到“世界矾都”的苍南矾山、泰顺的世界最美廊桥和《采茶舞曲》发祥地,整个旅程从茶园开始,至茶园结束,既欣赏到温州的自然山水风光,又体验到温州千年茶文化和多个“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的茶园风光。

  温州茶叶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600多年。结合温州独特的气候和特早生茶树良种两大资源优势,我市已培育了泰顺三杯香、永嘉乌牛早、平阳黄汤、苍南翠龙、瑞安清明早、瓯海黄叶早等区域品牌,构建了“温州早茶”1+8的区域品牌模式。全市茶叶面积已达26万亩,产量5680吨,产值11.4亿元。

  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茶文化研究会、市茶叶产业协会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支俊武

  -新闻+

  温州早茶探秘之旅5日游线路

  D1乐清:芙蓉镇绿芙茶园—筋竹涧景区—能仁茶叶休闲园;

  D2乐清:大龙湫景区—方洞景区—芳蕊绿雁茶歇;

  D3平阳:南雁荡山—朝阳山天韵茶园;

  D4苍南:鹤顶山火山生态老土茶园—天湖景区—世界矾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德湾—肉燕非遗体验馆;

  D5泰顺:泗溪廊桥—万排社区泰龙牛军洋茶场—茶歌小镇《采茶舞曲》诞生地东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