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以决战决胜姿态交好对口工作答卷

温州网 2020-05-22 08:23:55

  温州网讯 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变、安排部署不变、时间要求不变”,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力度做好对口工作,确保帮扶地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努力交好高水平全面小康、高质量对口工作、高标准窗口建设的优秀答卷。

  市领导姚高员、马永良、王军、黄荣定、娄绍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市对口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市对口工作建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市对口工作任务书。东西部扶贫协作四川省干部、援疆干部、援藏干部、援青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过去一年,我市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落实,对口工作硕果累累,成功实现所有结对地区全部脱贫摘帽。

  陈伟俊在充分肯定对口工作成效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对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用心用情用力抓合作深化、制度创新,加速补齐短板,努力多创亮点,以必胜之心共建全面小康,在收官大考中争取好成绩,在增强造血功能中开辟新路子,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展现温州担当、贡献温州力量。

  陈伟俊强调,要以攻坚之力巩固脱贫成果,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对口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聚焦东西部协作“责任书”“军令状”,着眼于增强内生动力,紧扣精准脱贫,狠抓就业提升,全面拓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深度,着力构建多元帮扶格局,真正变“输血”为“造血”,把脱贫成果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稳定住、巩固好、不复失,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以务实之举深化对口工作,按照统筹打好“两战”要求,对照我市对口工作任务书,抓紧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深化产业扶贫,提升公共服务,大力推进人文、旅游、经贸、改革、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合作交流从以政府层面为主向多方全面参与拓展。要以共赢之道推动区域合作,着眼于国家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紧密互动,通过共建产业平台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加速流动,深化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对外开放、高端服务业等务实合作,深化文化、旅游、消费、民生、民间等领域交流合作,探索实践一批有效益、有创新的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构建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发展格局。

  陈伟俊强调,对口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地各部门要把对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协同推进中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对口工作任务。广大援建干部人才要倾注感情、主动作为,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