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开馆穿越千年 “云”游鞋文化博物馆

2020-05-22 14:30:00
5月16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中国鞋文化博物馆成为温州首个“云”上开馆的博物馆。

  温州网讯“给我一个小时,带你穿越千年……”5月16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中国鞋文化博物馆成为温州首个“云”上开馆的博物馆,瓯北第七小学4位五年级学生化身“主播”,线上和观众一起踏上穿越千年的鞋文化奇妙之旅,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在中国鞋文化博物馆,小主播们兴致勃勃地讲解了新石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宋元明时期和清代的各类展品。展馆中央,一只巨大的龙凤呈祥瓯绣婚鞋非常吸睛,引来直播间观众一片惊叹声。“世界出土时间最早的靴子在哪个国家?”“谢公屐是谁发明的?”“草鞋的别名叫什么?”小主播们与观众互动频频,气氛浓厚。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红蜻蜓官方抖音号"RedDragonfly1995"直播,点赞数达2.1万,新增粉丝超过了98%同级别主播,付费人数超过了89.64%以上的主播,受到观众的好评。观众“清风徐来”表示,此次云春游与线下参观博物馆相比,营造了更加有趣的氛围,“我们平时浏览时只能听工作人员讲解,但在直播间,我们可以随时‘插话’,互动性更强。”浙江红蜻蜓鞋业董事长钱金波表示,通过这次线上直播,让我们看到了线上传播的重要性,我们将会继续研究探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逛博物馆,了解中华鞋履文化的魅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晓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