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检查防汛工作:充分准备 严阵以待 筑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温州网 2020-06-03 07:19:09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各项应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抢险救灾工作准备到位,筑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瓯海区海鹰救援中心于2018年在泽雅镇挂牌成立,是一支由志愿者自发组建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曾多次参与各类事故灾害现场救援。姚高员一行来到救援中心,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备战训练和抢险救援装备配备情况,并看望慰问中心队员们,向大家长期以来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姚高员说,由社会力量组成的志愿救援队伍,是抢险救灾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海鹰救援中心队员们所展现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温州人“心怀大爱、善行天下”的缩影。希望海鹰中心加紧训练、严阵以待,为应对汛期灾害做好充分准备;各位队员要在救援抢险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确保每次任务顺利完成、平安归来。

  姚高员一行还来到瓯海区泽雅镇麻芝川村、泽雅水库、泽雅镇政府和鹿城区东门浦泵站,重点检查了基层防汛响应体系建设、避灾安置点建设、地质灾害点整治、城市排涝工程建设等工作。

  姚高员在检查时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汛期和梅雨季叠加期,防台防汛工作务必再抓紧、再落细,宁可十防九空,也要万无一失。要做到高风险地区人员应转尽转,扩大范围再排查,锁定人员再确认,聚焦山边、溪边、地质灾害点、山塘和病险水库等重点区域,弄清收齐应转移人员信息,确保出现险情时动态全掌握、人员全转移,同时严防已转移人员脱管失管。要以更高标准做好避灾安置点建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物资,增加床位间隔距离,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管理,确保避灾期间群众身体健康。要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针对区域易发灾情特点,科学统筹专业救援队伍,配齐救援抢险物资装备,严防执行任务过程出现人员伤亡。要加强防汛防台工作软硬件建设,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和地质灾害点治理,推广运用“转移码”等数字管理手段,加快灾害点和转移人员信息化管理,对接打通防汛指挥部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信息数据,提高防灾减灾精密智控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