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成铁绵阳车务段实现单日卸车1016车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网 2020-06-05 11:51:03

  中国网6月5日讯(记者彭瑶通讯员邓文鑫)6月4日,绵阳北站货场内,3台皮带输送机马力全开,一袋袋尿素通过皮带从棚车车厢里传输到3辆大卡车里,这批尿素装车完毕后将被立即拉往四川一家公司加工,为绵阳、德阳、江油、北川等多个县市的农户、生产基地提供复合肥。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绵阳车务段提升装卸作业效率,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蒲阳车站集装箱装卸作业现场。邓文鑫摄蒲阳车站集装箱装卸作业现场。邓文鑫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绵阳车务段管内卸车作业更加繁忙,面对卸车上量给安全生产、运输组织带来的挑战,该段积极应对,科学实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高效、优质运力保障。

  绵阳车务段提前梳理卸车上量带来的调车、防溜、装卸作业、劳动人身安全等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卡控措施,提升安全管控水平。为了全面提升卸车作业效率,每日召开生产交班会,分析通报待卸车数量、卸车组织情况、排空情况等信息,根据各站卸车进度,统筹装卸力量,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促。各站区每日召开装卸协调会,细化日班装卸作业计划,督促货运、运转、装卸等各岗位人员做好协调配合,解决好结合部问题,压缩非作业时间。

  装卸人员正在把玉米从棚车往大卡车上转运。邓文鑫摄装卸人员正在把玉米从棚车往大卡车上转运。邓文鑫摄

  各站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站专、站间分流卸车,外围控车,按装卸需求进度组织进车等多种方式,充分合理运用现有运输资源,提升卸车效率。各主要卸车站还实行路企联合办公,做到动态掌握货物到达、货物库存、人员配备、机具状况等情况,动态调整调车作业方案。车站提前为企业预报货物到达信息,合理安排动力进行取送作业,进一步加速了车辆周转。

  在此基础上,定期召开货主恳谈会,收集货主对货运受理、费用收取、运到时限、仓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优质服务要求,及时回应货主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跟踪和回访,提升货主满意度。

  6月4日,该段实现单日卸车1016车,打破了历史纪录,全力确保了生产原料、三农物资、能源产品等重要物资运输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贡献了铁路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