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日料店下架三文鱼 生蚝、蟹等也被全方位检查

温州网 2020-06-16 08:18:00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和日料店,发现这些农贸市场、日料店都已连夜下架三文鱼等进口海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和日料店,发现这些农贸市场、日料店都已连夜下架三文鱼等进口海鲜。

  松台农贸市场一名销售进口海鲜的商户说,店里的三文鱼已经下架,“现在大家对健康非常关注,不管有没有问题,暂时不卖自己也安心点。”

  市区多数日料店均已紧急下架三文鱼及三文鱼相关产品,店内再度加强防控力度。一家日料店的店主林女士表示,13日晚上她得到消息,第二天店里就下架所有有关三文鱼的菜品。“店里三分之一的菜和三文鱼相关,现在都没办法卖。”林女士说,对生意的确会有影响,但目前来看影响不算太大。“毕竟除了三文鱼,还是有很多其他菜品,喜欢吃日料的消费者还是会来,我们作为商家也希望能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和安心。”

  记者注意到,进入该日料店前需出示健康码和量体温。林女士说:“疫情出现反复,我们还是谨慎些为好,宁愿麻烦点,也不要出其他问题。”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市现有3家农批市场(经营户14户)、38家农贸市场(经营户79户)、19家超市有经营销售三文鱼。温州市场销售的三文鱼,其主要进货源头是上海江杨市场,产地主要是丹麦、挪威、智利等国家,进货时检验检疫证明齐全。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加紧对进口食品的检查,除了三文鱼之外,还对生蚝、蟹等进口水产品以及进口畜肉都做全方位的检查。

  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的现代冷链物流中心冻鲜品市场,是我市三文鱼经销商较多的市场。据该市场负责人介绍,该市场涉及三文鱼销售的商户有10户,日均销售量约100公斤。6月13日,温州菜篮子集团获悉相关媒体报道北京新发地的情况后,立即布置旗下市场全面下架三文鱼销售。至6月13日晚,全部商户已按通知要求停止三文鱼销售。

  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三文鱼容易长寄生虫,但三文鱼本身作为新冠病毒载体的可能性非常小,它极有可能被污染,成为病毒的传播媒介。

  专家表示,鱼类作为低等生物,和人类亲缘关系较远,人鱼共患病的情况较少,详细情况还需进一步研究调查。由于市民喜欢生吃三文鱼,专家建议,在问题没查明之前,大家不要生吃三文鱼。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