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调研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 让大数据更好赋能“重要窗口”建设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6-24 07:41:00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着眼城市大脑可成长性和智慧城市可演进性,盘活大数据、建设大平台、发展大产业、强化大应用,让生活越来越“智能”,让制造越来越“智慧”,让城市越来越“智治”,让大数据更好赋能“重要窗口”建设。

  陈伟俊、王军、陈应许等市领导,察看政府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情况,看望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干部职工。

  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打好“两战”、力夺“双赢”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上周召开的省委全会,对打造数字经济科创高地、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等作出了新部署。对温州来说,大数据发展事关未来,特别是在城市大脑建设关键期,抓好这项工作具有突出重要性。我们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更加注重整体智治,推动理念方法、策略手段、体制机制创新突破;更加注重综合集成,以城市大脑为引领,推进物理、社会、信息空间融合协同;更加注重开放共享,构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水平;更加注重特色引领,大胆创新场景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陈伟俊强调,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抢抓新基建机遇,打造新融合场景,激发新经济潜力。具体要利用温州巨大市场潜力,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强化标准、规范、规则的制定,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产业集聚发展;鼓励市外企业、本地企业参与数字经济发展,实现资金、项目、市场的有效拓展;支持国企全面参与,集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为我所用,在温州培育打造产业高地;推动领军企业在温州设立区域总部,让各类新经济百花齐放。

  陈伟俊强调,要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围绕科技、人才、技术支撑,加强体制创新,构建清晰的运行体系、协作机制,打造数据集成的“温州云”、业务协同的“大平台”、辅助决策的“参谋部”,建设与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符合的城市大脑。

  陈伟俊强调,要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全国试点城市为契机,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用信息技术赋能疫情防控、赋能社会治理、赋能应急减灾,加快实现全市安全风险防控、应急指挥调度“一张图”展示、“一体化”联动。

  陈伟俊指出,抓好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基础是大数据,职能是管理,核心是发展。要突出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大胆创新,构建全市统一的基础框架网络,提升统筹协调力、综合竞争力,确保走在前列、惠及百姓、赋能高质量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