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温州好声音 城市传播百强榜温州全国第四

温州网 2020-06-24 07:44:14

  温州网讯 近日,2020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温州上榜地级市榜单,排名全国第4位。

  该榜单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93座地级市、387座县级市最近一整年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分别发布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介绍,这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

  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起草人、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解释,上榜城市有以下特点:城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为宣传工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城市宣传部门站位全市乃至全国工作大局,做好了常规工作,又勇于创新,自选了一些优质项目。工作做得扎实,宣传才能出彩。

  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微博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所以,城市传播力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这份成绩,是温州城市发展实力、活力提升的呈现,也是温州持续开展饱和式城市形象传播宣传的展现。去年5月以来,中央、省级媒体刊发温州正面报道25000余篇。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成为高频词,“两区”建设烙上温州印记,龙港撤镇设市赢得深度聚焦,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发好温州声音,青科会展现温州高光时刻,“幸福温州”成为温州市民共识……

  尤其是温州战疫展示“硬核”与“温情”。央媒省媒共刊发温州战疫报道6200多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连续三天聚焦报道温州,《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经济半小时》等栏目持续滚动播出温州抢险救灾进展情况达20余条次,报道频率之高创历史之最。

  来源:温州日报

  耀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